孕期分為此三個階段:

第一孕期(初期)=0~3個月=  0w~11w

第二孕期(中期)=4~7個月=12w~28w

第三孕期(後期)=8~  10個月  =29w~40w

✧✦✧✦✧✦✧✦✧✦✧✦✧✦✧✦✧✦✧✦✧✦✧✦✧✦✧✦✧✦✧✦✧✦✧✦✧✦✧✦✧✦✧✦✧✦

我將孕期營養品分為 窮人版&富人版

意思就是吃多跟吃少的差別而已

※營養補給品請和自己的產檢醫師確認可否、有需要食用再下手購買唷!

 

●先來說說[窮人版]最簡單的

第一孕期 :葉酸。***必吃

第二孕期後:孕期維他命。

所以說呢!沒有預算又想幫寶寶補充營養的,只要這兩款營養品即可。

像我朋友她連孕婦維他命都有一天沒一天的吃,就因為飲食均衡,寶寶一樣頭好壯壯健健康康的超前進度囉!

※當然還是建議從原始食物上攝取其營養成分。

但你們也知道孕婦的口味難以捉摸(像我什麼都沒胃口所以想說只能靠維他命補補了~)

●再來就是升級的[富人版],要吃得很多也花的很多@@

第一孕期 :葉酸。***必吃

第二孕期後:孕婦維他命、鈣、藻油/魚油、珍珠粉、卵磷脂、燕窩、滴雞精...等。

✧✦✧✦✧✦✧✦✧✦✧✦✧✦✧✦✧✦✧✦✧✦✧✦✧✦✧✦✧✦✧✦✧✦✧✦✧✦✧✦✧✦✧✦✧✦

以下為Jubby試吃的營養品品牌感想:


☆葉酸

葉酸的重要性:缺乏葉酸容易導致神經管的缺損,會影響腦和脊柱的正常發育 

懷孕前後3個月只需要補充葉酸即可。

所以我初期只吃葉酸,而葉酸我共買了兩種品牌:

1.「杏輝藥廠-護韻葉酸膠囊(400mcg微克/顆)」:依使用說明-一天兩顆,大小約2cm左右我沒量測 =0=。但因內含藻類覺得有濃濃的味道,對於初期有孕吐的媽媽可能會吞不下去喔~

  

2.「GNC(400mcg微克/顆)」:依使用說明-一天兩顆,大小1cm左右。一小顆的完全很好吞阿~所以不太會吞藥丸的媽媽們建議選擇這款~重點是價格又很便宜。

以上劑量我都吃到滿11週!!  至於12週開始,因配合孕婦維他命,所以我只吃一顆而已,把它吃完別浪類。

  

☆維他命B群

B群的功能:改善孕吐。

孕初期有孕吐的媽咪,醫生會建議補充B群或者有些醫生也會開給媽咪們。

我是沒有孕吐,只是稍微反胃而已(這時候就要稱讚一下小乖^^),所以我B群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精神不好、感覺快感冒很虛弱的時候吃,印象中我只吃過一兩次而已。

☆孕婦維他命

孕婦維他命為4個月後的補充品。當然如果飲食均衡,像我朋友就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吃~所以一整罐到生完都沒吃完。

孕婦維他命媽媽們推薦最多的是:善存-新寶納多、盼納補。

有人說盼納補吃了比較不會便秘,因為我沒買也找不到所以就不曉得了~

至於我是吃「善存-新寶納多」的:依使用說明-一天一顆,大小約快2.5cm。其實太大顆了,很難吞~所以我都會把他咬一半再配水吞下。好事多購買最便宜一大罐($1    ),可以吃到哺乳都不用再買~

吃後感想:吃完大便會變成墨綠色的,因為鐵劑的關係。至於便秘情況,因為我懷孕前就是便秘的人,所以孕後我只要一天沒大我就立馬去買優酪乳or優格,管他肥胖的,我只怕我變成便秘人,所以幾乎隔天就會大,不然就是最晚兩天上一次。

喔喔~題外話~也有人推薦黑棗/黑棗汁,可預防便秘情況喔~

  

☆鈣粉

的重要性:「鈣質除了能助於胎兒的骨骼發展,亦有預防妊娠高血壓的作用,以及緩解孕期的抽筋不適。」

我買的是最近超多部落客+藝人推薦的自然革命L型發酵離子乳酸鈣(600毫克/顆) 」  ,聽說吃了沒味道?於是我就立馬下訂。

自然革命L型發酵離子乳酸鈣(600毫克/顆) 」:一天兩顆,大小約2cm。但因我胃不好,怕膠囊對我的胃部造成負荷(媽媽想太多哈哈),於是我就將膠囊拆開,裡面為粉狀,個人覺得直接放進嘴裡還是有味道(藥味)阿~但尚可接受。此款鈣粉是可加入熱湯裡也不影響其成份的,於是我若搭配飲品喝~就真的是無味了。

  

  

我會買鈣是因為覺得左小腿緊緊的,果真吃了兩三天狀況好轉,但鈣粉我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吃,有不舒服感覺快抽筋時我才會努力的每天吃。哈哈!!

P.S.真的別以為年輕人就不缺鈣,老娘有一次一下車要去買我的虱目魚粥,幹!雙腿抽筋是怎樣?頓時跳回車裡坐!!(快滿七個月時)  看來真的鈣缺慘了!!  努力補阿~~

藻油/魚油 

藻油/魚油所含的DHA有助於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甚至有研究指出可以降低發炎與過敏機率。

但魚油來源很重要怕,怕吃到重金屬;藻油也是,怕荳蔻酸。  太麻煩了,難以抉擇~於是我都沒吃!!

本想狂吃核桃堅果類就好!!!但快八個月時,看到雙胞胎媽咪-依依推薦一款非藻類非魚類的O-mega3補充DHA,於是就又立馬下訂。

「星星果油粉Omega3」(Omega-3可以在人體內轉變為DHA):裡面為粉包裝,共30包/罐。是純植物性營養素 ,所以全素食者可吃唷~

吃後感想:粉狀不礙胃,口感完全就是未經加工的植物味道,還是覺得加在飲料中比較好入口!哈哈!

卵磷脂

卵磷脂的功能:預防乳腺管阻塞

其實我只是怕自己乳腺塞住變成石頭奶卵磷脂上網查大家都推薦:活力mama、孕哺兒、安麗。

因在「麗兒采家」購買了寶寶包巾,店員送了孕哺兒試吃包(原味/燕窩)。自己又有活力mama送的卵磷脂,於是兩家都來試吃看看!

1.「孕哺兒-金絲燕窩(草莓口味)1gm/包」:裡面為粉末狀,推薦給不太會吞藥丸的媽媽,我是直接倒口中,吃起來覺得比鈣粉好吃多了!且有淡淡的草莓香,口感滑嫩~但容量有點少!

2.「孕哺兒-原味(香草口味)1gm/包」:一樣為粉末狀,感覺牛奶味較重!還是覺得草莓味比較好吃 哈哈!

            上面寫說   懷孕期、授乳期:1~4包。我目前孕期為一天一包。

3.「活力mama 1200mg /顆」:膠囊狀,約3cm。真的很大顆,比孕婦維他命還大@@,搞得有吞藥困難的我一直在嘴裡徘徊幾秒才終於能吞下!但價格真的比孕哺兒還優惠阿~

珍珠粉 

因珍珠粉本身是屬於冷性質的,所以建議媽媽們五個月後寶寶穩定了再吃即可!

但我是在七個月後(24W)才吃,因為聽說七個月後是補寶寶~!

我是請婆婆跟認識的中藥行買的~婆婆說中藥行媳婦也都有吃~想說他們自己都敢吃那應該就沒問題了!

))只不過說現在珍珠都人工養殖的~野生的已經很少了,而且更貴!

這樣一小罐就要一千了阿!也不便宜的說~每天一平匙就好囉~

吃後感想:就是有中藥味的粉末,但沒有中藥的苦味~幸好我完全不怕中藥阿!!

雞精

滴雞精真的是上網估狗很多孕媽拿來讓胎兒追肉肉的食物,真的是所謂的養胎不癢肉聖品阿。媽媽吃了也可增加抵抗力唷~

當然前期也可以吃,只是前期吃的東西補媽媽本人,深深覺得太奢侈了,於是決定在三個月後再開始補充給小寶寶。

滴雞精品牌實在是太多了,再一次逛街中看到了「御田精品-滴雞精  」試吃價(三包)還多送高湯(一包),這樣好像$899左右的價錢而已,就立馬買來試喝。

喝後感想:原來以為這樣一包內容量會很多,結果倒進碗裡才發現真的是~精華~阿!(OS.原來滴雞精這麼的貴阿~)

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個人是不害怕雞精的腥味也覺得沒有腥味!

 

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廠商,購買時可先去膫解媽媽們所在意的是雞種(老母雞、黑公雞...)還是味道還是品牌什麼的。  

>>>現在還出了新的滴雞精膠囊,不用預熱也不用怕腥味,這實在是也太方便了吧!!

燕窩

你們也知道孕婦皮膚跟脾氣一樣實在是難以捉摸,變得有夠糟糕的,燕窩能讓皮膚延緩衰老、使之彈性佳、針對支氣管部分也有所幫助,反正巴拉巴拉的就是美顏聖品之一阿~。

我覺得這其實純粹是媽媽想享受的食物吧,哈哈!!

當然如果燕窩價格實在貴傷傷的買不下手,也可以用白木耳代替。白木耳號稱窮人界的燕窩,所以我娘親煮的時候都還另外加了枸杞、紅棗。

燕窩我是喝了老字號「華齊堂-冰糖燕窩」

 

喝後感想:原本以為會有腥味,但結果完全沒味道欸!冰糖口味的好甜唷~裡面就像木耳一樣咕嚕咕嚕的一下喝下肚!!好喝!!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