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Jubby要來經驗談一下

阿乖的[睡眠時間及姿勢]

 

產前就大概上網查了一下

了解寶寶根本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

自以為阿乖也會如此的是個天使寶寶

可以讓媽媽有時間去運動出去放風一下

 

但是不是每個寶寶都這樣的阿~~~

寶寶的世界真的難懂阿~

😭😭😭😭😭

 

 

阿乖真的算很另類啦😒😒

一天幾乎只睡10~12小時左右那邊

滿月回診有詢問醫生

醫生也只回說:「有些寶寶天生就睡比較少阿~」

好吧~那我還能說什麼

 

可能是寶寶脹氣所致

(喝奶完一定要拍隔出來阿~很重要)

可能是寶寶感冒所致

(阿乖參加完滿月酒後就生病了)

 

有人說要幫他調時間

固定幾點起床固定幾點喝奶

久了就會習慣了

例如以下這樣:02:00/06:00/10:00/14:00/18:00/22:00

(此瓶餵四小時為出院時嬰兒房建議時間)

當然也可以:03:00/07:00/11:00/15:00/19:00/23:00

或者:04:00/08:00/12:00/16:00/20:00/24:00

以此類推

隨媽媽們選擇

 

但我想想這孩子都睡這麼少了

難得終於入睡了我也不忍心叫他起床喝奶

於是作罷

(說真的阿乖即使很累很累了也會睜著大眼睛看著這世界,

回想那時候連媽媽我都覺得好恐怖啊~😲😲😲😲)

 

所以我們家寶寶目前(3m)都是隨便他睡覺他喝奶

如果起床沒有馬上哭著要喝奶我就盡量拉到這時間來

02:00/06:00/10:00/14:00/18:00/22:00---(前後半小時都是可以的)

(但可能要到阿乖這月齡唷~在之前他是一起床就立馬哭所以只好塞奶)

例如:阿乖13:00起床若沒大哭討奶,那就等他大哭時再餵他奶

基本上可以撐到13:30再餵這是可接受的

 

🌸🌸🌸🌺🌸🌸🌸🌸🌸🌸🌸🌸🌸🌸🌸🌸🌸🌸🌸🌸🌸🌸🌸🌸🌸🌸🌸🌸🌸🌸🌸🌸🌸

 

接下來來分享這小子的睡覺姿勢吧

是說媽媽我和他爹那些日子幾乎每天都在搜尋他喜愛的睡眠姿勢

 

先來介紹

【包巾法】

1.Summer包巾

這張是出院時包的

因為新手媽媽聽說懶人包巾很方便就沒拿傳統的浴巾(一件式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包了這個他還是一直亂動睡不安穩

2.蝴蝶包巾-love to dream

此拉鍊為兩端式開法

換尿布真的超級方便

但是餵奶時因為手在臉兩側很不方便

(尋乳反應超激烈的讓兩側手很容易沾到奶汁濕透)

所以真的很少用

但我想當時應該買大一點的SIZE

等他長大後比較會喝奶找奶嘴頭的時候再讓他穿比較適合

再來就是目前阿乖會使用到的

【包肚圍法】

這是我們嘗試到最後晚上適用的方法

裡面可再包包巾或者毯子更或者不用任何東西

直接用肚圍給捆起來就好

發現這樣捆得起來睡覺睡得比較安穩

ˋ

還有過渡期的

捆起來後旁邊塞東西讓他更有安全感

不過這真的很麻煩😐😐😐😐

🌸🌸🌸🌺🌸🌸🌸🌸🌸🌸🌸🌸🌸🌸🌸🌸🌸🌸🌸🌸🌸🌸🌸🌸🌸🌸🌸🌸🌸🌸🌸🌸🌸

接下來介紹側睡的部分

基本上網路上都有正確方法的教學啦

但我們是阿乖如果睡得著我們就盡量不再去動他的姿勢

背靠法】

在後背用東西抵住讓他可以靠

腰也不會一直倒下去而清醒

【前後抵住法】

就只是多了前面有東西讓他可抱住

像我們懷孕時抱月亮枕這樣

只是阿乖手很容易掙脫不抱 哈哈

然後基本上脊椎是要呈現一條線啦

但他這樣好睡我們也沒辦法

是說側睡法也適用個好幾天

之後就又不喜歡了😥😥😥

 

🌸🌸🌸🌺🌸🌸🌸🌸🌸🌸🌸🌸🌸🌸🌸🌸🌸🌸🌸🌸🌸🌸🌸🌸🌸🌸🌸🌸🌸🌸🌸🌸🌸

 

再來就是他爹不知哪來的想法

【OPEN醬法】

說在他頭旁邊圍起來固定

也是讓他有安全感的方法之一

這張是進階版本的

因為浴巾太長能圍的就圍囉

 

🌸🌸🌸🌺🌸🌸🌸🌸🌸🌸🌸🌸🌸🌸🌸🌸🌸🌸🌸🌸🌸🌸🌸🌸🌸🌸🌸🌸🌸🌸🌸🌸🌸

 

然後介紹

平躺自由奔放法】

一個爸媽很輕鬆的方法

什麼都不用做

放下去能不清醒最好

但是新生兒都會有驚嚇反應啦

所以這招基本上都睡不久

而且如果寶寶喝完奶,嗝很多的沒打完的話,

他平躺會一直揮舞著雙手雙腳

希望這招阿乖以後能適用

再來這招

枕頭斜躺法】(要有斜度唷~)

這招我那時候是寶寶感冒鼻水倒流,

要墊高或者直立抱才能比較舒服

所以我就讓枕頭斜斜的放呈現一個角度

他睡得很舒適

話說市面上不曉得有沒有在賣有角度的枕頭?

下一胎一定要來買一個阿

喔喔~這招也適用於拍嗝一直拍不出來

可以斜躺著讓他比平躺還要舒服的時候唷

 

🌸🌸🌸🌺🌸🌸🌸🌸🌸🌸🌸🌸🌸🌸🌸🌸🌸🌸🌸🌸🌸🌸🌸🌸🌸🌸🌸🌸🌸🌸🌸🌸🌸

 

接下來是趴睡的方法

基本上是不建議趴睡啦

所以我是等阿乖頭會自己轉的時候才讓他睡的

然後我5~10分鐘就會過去看一下聽一下呼吸(媽媽很神經@@)

所以這招我都使用於早上

【趴睡法】

( 阿乖很愛這顆枕頭,上頭有超多他的口水阿~)

這也是趴睡但比較平面可墊毛巾也可不墊

(上一張是有斜度的方式)

因為搬回婆家了枕頭沒帶回來

所以嘗試讓寶寶比較平面式

習慣幾天就可以接受囉~

最後要來介紹終極睡法

1.【奶睡法】

適用於親餵成功後

寶寶通常吸到媽媽奶頭都會很有安全感很快入睡

且親餵通常不用拍嗝,寶寶就不會再清醒

但阿乖屬於很容易脹氣型的,餵完還是得拍拍

而且親為的寶寶很容易餓,變成一兩個小時就會起來討奶

所以我之後都是先瓶餵再塞媽媽奶給他安撫

睡覺成功率還蠻高的

2.【必得媽媽手法】

一個寶寶一定睡得安穩但媽媽一定手會酸死的方法

不多說了看圖就知道他睡得多熟

(上面再蓋一條被子更能暖暖的進入夢鄉)

 

🌸🌸🌸🌺🌸🌸🌸🌸🌸🌸🌸🌸🌸🌸🌸🌸🌸🌸🌸🌸🌸🌸🌸🌸🌸🌸🌸🌸🌸🌸🌸🌸🌸

 

好了

以上都是阿乖曾經有過的睡覺姿勢

雖然不是超級正歸

但爸媽想讓孩子睡的舒適睡的安穩的心思很足阿

 

希望阿乖能快快渡過驚嚇反應時期

然後像他爹一樣躺著就能睡著

或像他娘一下大字形也能睡著

爹娘就能輕鬆許多了

😁😁😁😁😁😁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