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真的要三思!三思!三思!

真的要結婚嗎?真的想清楚了嗎?

 

新手人妻目前已一年

我就是那種先有後婚,婚前住進夫家的那種媳婦

 

說沒想清楚嗎?倒不至於

只是說我先確定了另一伴後才同意先有後婚

今天就來說說我覺得要和男人結婚要注意的點

 

選擇另一伴的點我沒要求太多

先生婆家是擇偶的重點

 

先生人品是極大問題

其實一個人個性脾氣習性通常透過相處就能曉得

如果遇到演技派的我也就沒法度了

 

人家說婚後變好或者變壞其實都有

只是你要先觀察這男人是否會肯學肯做肯為妳付出

當然不是要妳當公主,因為相對的妳也得付出

嫁給一個男人進去一個家庭不是要讓妳卑躬屈膝

男人人品百分百是擇偶的條件第一

 

再來就是婆家這邊的人是否好相處

婆家真的很重要

會決定和大林結婚除了真的對我不錯外

(好吧~雖然時常對我大聲這點我目前還是會很賭爛)

公婆大姑二姑們都還蠻好相處的還有聊得來的小姪女

 

對於先同居適應這點我真的舉雙手外加雙腳贊同

可是我卻做錯了一點少觀察一點

 

因為即使我先行住進婆家

但我和大林依舊下班吃完飯就回房或出門

假日也呈現不在家或晚歸的狀態

 

生子後無法常外出

才發現諸多與公婆生活作息的不同而有了磨擦

我試問大林:是因為有小孩後媽媽(婆婆)改變了?還是本來就這樣?

才追根回原來是我們先前都不在家才沒發現這原因

 

本來預計在婆家住到我們買房搬出去的打算

現在前提瓦解

 

還有其實有個小觀察我也要說

對於夫家是男生不用做事是王這地位

但對於我娘家爸爸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做

連我弟也會煮飯煮菜這件事還能請他切水果給我吃

 

之前大林是沒人幫他削水果切水果他就寧可不吃

公公也是坐著等吃飯餓了不吃會生氣這樣

男人就坐等吃喝就好、飽了鳥獸散很簡單

所以我和大林開始有了爭執

我覺得家是大家的

憑什麼辛苦煮飯了還要收碗洗碗

男人就坐在那看電視刷手機呢?

所以這點大林改善很多也還有得救

 

我要說的是請觀察男方家

究竟是這樣大男人主義還是男女平等

免得嫁過去對方理所當然有了個免費台傭可使喚

 

再來就是孩子的問題

孩子未有或未生前請先確定許多事情

✓孩子的生活開銷如何分配?

✓孩子的教育問題誰負責?將來面對教育時其他人是否插手?

✓如果是雙薪家庭那小孩未上學前怎麼辦?育嬰假?托嬰?保母?

還有很多問題

 

因為我是只休育嬰兩個月其實很後悔

人家說寶寶成長只有一次

產假+育嬰假目前其實有了快8個月

這期間寶寶發育迅速成長

不想錯過的拜託趕快請育嬰假自己帶小孩別猶豫了

我是因為來不及了而得繼續上班這樣

 

但在這期間也和婆婆帶小孩有許多磨擦

只能說一家無法容下兩位媽媽

和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是一樣的道理

 

對於新手媽媽許多事是懵懂

即使上了媽媽教室或者自學了許多知識

實際操作後又是另一回事

 

除非妳有個不管妳怎麼處理妳孩子的婆家人

除非妳有個很放心交給妳去帶小孩的婆家人

不然每天被小孩搞得焦頭爛額還有前輩一直插手妳如何帶小孩這件事

 

若以上沒有這些問題

那妳大可放心和公婆同住

每天省了房租錢還能拿去拜家讓自己變漂亮

不然就像我一樣趕緊搬出去比較實在

以免壞了雙方的和氣相看兩瞪眼

 

以上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