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母乳餵養、乳牛光環的人生了

外出不用攜帶冷藏奶、集乳器真的輕鬆好多

可是還是有點懷念去每間育嬰室小房間集乳順便參觀的時光

(集乳器我是用『貝瑞克9+』,可以點選圖片連結文章↓)

面對配方奶這點我實在沒有調查很多

本來預計餵養到一歲的母乳提前退光光

所以就趕緊在庫存奶完銷前搭配配方奶食用

▲一大包約3~4個禮拜就空了

✦✧✦✧✦✧✦✧✦✧✦✧✦✧✦✧✦✧✦✧✦✧✦✧✦✧✦✧✦✧✦✧✦✧✦✧✦✧✦✧✦✧✦✧✦✧✦✧✦✧✦✧✦✧✦✧

阿乖第一次喝配方奶是在2017.12.25(7m10d) 喝了睡前奶

雖然面臨剛換奶的時期

寶寶感冒外加一天拉了三四次(本來母乳+副食品一天一次)

不曉得到底是不適應還是感冒因素?

在小診所醫生判斷下我們又換了無乳糖奶粉試試結果依舊拉肚子

之後索性帶去大醫院檢查

最後確認是感冒而引起的感冒型腸胃炎

其實是可以不用換無乳糖的

(經過這次經驗覺得以後直接跑大醫院就好了,而且掛號費還比診所便宜!)

但換了奶粉就換了

連續回診個幾次後,經醫生判斷才又改回正常的奶粉使用

 

今天要來紀錄我們家阿乖喝的配方奶

我是選擇「明治」

✓ 為什麼會選擇明治?

除了是大廠牌就是因為我有朋友們是給小孩喝這牌的奶粉

 

有朋友一起討論:

寶寶喝奶粉後的反應、奶粉售價及活動

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單純就是這樣選擇囉~!!!

「明治-0~1歲嬰兒奶粉」

明治還有分日本境內和境外的

境內還要請人代購太麻煩

我就直接挑選在台灣藥局或婦幼商店就方便買的到的境外版

 

明治一罐850g

沒有分大小罐,只有這種單一尺寸

如果阿乖一天奶量:

4~5次,200ml+睡前奶300ml ➟➟➟ 喝一個禮拜

3~4次,200ml+睡前奶260ml ➟➟➟ 喝一個半禮拜約10天

 

明治的活動其實少少的(幾乎都買6送1或8送1),價格落差卻很大

我們台南這邊的店面好像是因為沒有其他市區競爭力大

所以價格一直沒辦法落到很低

(如果價差太大,我就會衝到高雄去扛奶粉回來,但又限一人只能買兩罐,真是想哭)

 

明治上蓋長這樣,有空白處可讓你填寫開罐日期

如果有寶寶喝母奶搭配配方奶的,一罐喝很久就得記得寫日期

以免忘記什麼時候開封的

上蓋開啟時

記得側邊有個密封條,先將它拉開

裡面還有鋁箔(?)封住

上蓋做成可掀式真的很方便

不用每次拆起來找乾淨的地方放置

明治所附的湯匙,一平匙可泡20cc

用上蓋附的刮平處將所舀的奶粉刮平

這樣就是正確的一瓶匙囉~~

(一匙20cc真的有好有壞,壞處是要泡多時得舀很多次,好處是要減奶量時可以慢慢減!)

 

明治奶粉我之所以說很方便

是因為它是先粉再水

之前認識的配方奶泡法都是先水再粉

只有明治這樣真的還蠻奇怪的

我平常因為上班的關係

也是先分裝好擺放著

婆婆要泡時就不用在那邊開蓋舀奶粉了

(畢竟孩子脾氣不好不能等阿~)

也避免一直重複開蓋讓奶粉汙染的問題!

外出也一樣

直接帶著出門就好

寶寶要喝時就直接裝入開水泡開即可

連奶粉分裝罐都不用帶

所以我只好拿來裝餅乾零食了

✦✧✦✧✦✧✦✧✦✧✦✧✦✧✦✧✦✧✦✧✦✧✦✧✦✧✦✧✦✧✦✧✦✧✦✧✦✧✦✧✦✧✦✧✦✧✦✧✦✧✦✧✦✧✦✧✦✧

當然外出遊玩時,也可以不用像我這樣先分裝

因為明治還有出一款外出攜帶型的包裝

「明治-0~1歲嬰兒奶粉-樂樂Q貝」

這好像也只有明治有

雖然總g數換算下來卻比整罐的貴

但如果是剛要試奶粉(或轉換奶粉)的寶寶我建議可以買這種

失敗的話好歹損失的金錢不多

成功的話以後還可外出攜帶用

一樣整盒的有開封條

打開後兩排共16條的Q貝

一條裡面有5顆方塊Q貝

1顆沖泡40cc,所以一條可以沖200cc的奶(好繞口)

每條都有易撕線

可以從這些線撕開比較好撕

一整塊的Q貝聽說可以掰成兩半分成20ML/20ML

但我怕汙染我始終沒試過

要泡時直接倒入瓶中就好了

完全不沾手不怕汙染

實在覺得這設計太讚了!!

再來一點

人人說母奶很油,這倒是真的!

有時後清洗奶瓶洗一次還是油油的要洗兩次

但使用明治配方奶後,卻奶瓶油垢倒很容易清洗

以上就是我們阿乖目前使用的配方奶

分享心得給各位媽咪爸比們囉~

P.S還是建議各位先詢問週遭朋友們都是使用哪牌的啦~

這樣以後比較好一起討論不孤單阿~~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