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第一胎的前幾次的產檢檢察自費項目很多

每次都花了好幾張大鈔

所以這次我特地記得在12W第一次產檢前先翻了翻上一胎的自費項目

 

※第二胎後的產婦記得提前查詢一下前幾胎有做過什麼檢驗項目哦~(因為有些是只要一生一次即可的)

上胎檢查了 【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篩檢(SMA)】【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初期】

而SMA這檢驗我記得醫護人員說一生只要一次即可

所以這次第二胎就不用再驗了

不過又多了一項【X染色體脆折症】的自費項目

這項也是一生檢驗一次,但實在是沒印象上胎有做過這個,於是請他們查一下記錄

聽說這像是去年才出來的,所以我前年懷孕時應該沒有

 

 

再等待產檢前閱讀了【X染色體脆折症】的篩檢內容

發現這發生機率僅次於唐氏症

是有關於智能障礙外、其他可能的現象包括:情緒問題、語言遲緩、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自閉、不擅與人接觸等。

醫生是也建議篩檢一下

於是我就自費篩檢了

 

至於【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初期】

這項目我記得有初期與中晚期之分

兩者價格差好多

 

我一樣詢問了醫生是否可做其中一樣就好還是必須兩樣都做

醫生說了兩派理論給我讓我選擇

最後我決定照上胎一樣先做初期的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

 

 

【12W的身體變化】

 

滿三個月的肚子,整個大到嚇人

滿肚子脹氣、不適

希望快點渡過~

2019.02.02 12W+1 第一次產檢

因為第一次產檢且又有自費檢驗項目

所以填了好多張資料

先行照了超音波檢查了寶寶狀況

手、腳、頭腦、胃、臍帶、胎盤位置...等都有出來

頭臀徑:61mm

心跳:150~160下/mim

醫生說這個週數只要頭臀有在5.5cm以上就標準了

好佳在肚子裡的二寶還算爭氣

心跳部份也降下來了,不然前幾次都180我真的有點嚇到阿~

接著就去抽血檢查了

這次抽了四管血抽好久啊~

回來一定又會瘀青了

再來就又要等四週後的產檢了

 

 

【13W的身體變化】

這週平躺時都感覺得到肚子在抖動

心想13週會不會太早胎動了?又或者是我腸子在運作的跳動呢?

但想想我肉這麼多應該更不可能是器官在動吧...

 

肚子小了不少

跟上週比竟然變小了呢!

脹氣偶爾來一次

 

 

【14W的身體變化】

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了

嘔吐只剩下吃太飽或沒吃的時後

便秘情況依舊每天在努力大上一回

因為快沒了前三個月的不舒服

又不確定是否是胎動

每天都很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是否安好

 

開始出現刷牙流血的症狀了

14W+5D 一早出現右邊智齒牙齦發炎的症狀

連帶喉嚨處也開始作痛

希望明天會好啊~

 

 

【15W的身體變化】

 

喉嚨依舊在發炎

喝了媽媽社團孕媽們推薦的 「熱檸檬水+鹽」

但不敢喝太多,怕檸檬又讓胃不適

早上起來先「溫水+鹽」漱口幾次後再喝下去清一下腸胃

 

15W的第一天

公公買了滴雞精

加了薑片補一補身體,增加抵抗力!

希望感冒快快好~

隔天我用了蔥薑蒜下去加熱滴雞精

第三天竟然喉嚨已經不痛了 

真是神奇!!!

 


下一篇文章:

▶▶ 【懷孕.二寶】16W~19W 第五個月孕期記錄x滿四個月的產檢檢查|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上一篇文章:

▶▶【懷孕.二寶】8W~11W。第三個月的孕期記錄|二寶照到心跳了之我終於領到媽媽手冊啦!!|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