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I

 

▋ 前言                                                              

第一胎自然產,本想說第二胎沒意外也要自然產

結果意外就發生了!!!!

無預警的安胎生活...

安胎至生產等了134天,終於等到卸貨的這一天了!!

我可是自然產、剖腹產都經歷過的女人呢~~

安胎記錄看這→【懷孕.二寶】20週開始的躺床安胎全紀錄 #高位破水 #細菌感染

 

▋ 出發                                                              

想想剖腹的好處就是不用害怕寶寶隨時蹦出來

預約的時間到了再出發就好

這天我們是約中午剖腹,早上7點報到,路程約40分鐘所以我們早早就出門

這天老公不只載著我,還有婆婆與阿乖一同去醫院陪產等待妹妹的出生

一到待產室報到就先填資料、上廁所、換衣服、打點滴等作業

其實我也不曉得是打什麼點

本來還提前洗了頭綁了頭髮想說產後與寶寶要美美合照

結果醫院規定很嚴格

髮圈髮夾什麼的都不能帶

(當然隱形眼鏡也不行,眼瞎整個更恐慌)

沒有陣痛就只是單純待產

先生整個很悠哉地刷手機盡是ˋ,清閒到不曉得要幹嘛

他們還能吃早餐眼,待剖孕從前晚00點就開始禁食了!!!!

小屁孩當然待不了這麼長時間由奶奶帶著到處亂晃

不曉得過了多久

住院醫師會來我肚子寫著剖腹的記號(?)

還會再三來確認這記號

問了可否帶平安符進去

護理師說可以塞在頭套裡

還幫我黏好保平安

其實心裡很期待二寶的出生但也感到很恐慌

所以我請先生幫我拍一下與這顆肚子的合照

但我完全看不到肚子欸這技術

 

最後乾脆自己來拍比較實在XDDD

其實7點到後的作業很快速就準備完畢

所以要等到中午說真的很難熬

等了好久...好久...

 

▋ 進入手術室                                                 

(醫院剖腹產無法拍照紀錄,於是以下就都文字敘述了)

 

就這樣進到手術室

當然我是坐著輪椅被醫護人員推進去的

經過了左拐右彎的走道

開始緊張哭泣

手術室真的看起來很冰冷

我以為我不害怕,但是是假的!!!!

 

現在回想以前看電視某個韓國女藝人生產緊張到直喊老公

我一直覺得誇張,但當時進手術時的心情可能就這麼浮誇吧

(頓時很需要先生在旁撫平一下躁動的心!!)

 

醫護人員要我自己爬上手術台(WHAT!?)

手術前我本來還想說要跟醫生商量看能不能打開遮布親自看孩子出來

畢竟電視上的醫龍都這麼血淋淋的畫面我都不怕了,我真的很想看我女兒從我肚子抱出來的畫面

 

豈料躺在手術台上左右手開始被綁的像耶穌似的後

又打了半身麻醉後

我就開始極度恐慌!!!!!!!!!!

 

醫生們要下刀前

我知道他們在用消毒棉花棒消毒我的肚子

很大力

有拉扯

所以我一直喊著:「有感覺有感覺」

 

可能是醫生怕我太緊張害怕了

主刀醫生和麻醉醫師不曉得說了什麼

 

我莫名沒意識了..

(但事後問醫生說這不是全身麻醉)

 

當我有意識時,是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黑暗空間

我感覺到痛!很痛!我覺得身體被拉扯著!然後有人在講話!

我醒不來,我看不到,我逃不了,我好像!好像痛到在哭,我不知道

 

在黑暗中過了好久的感覺

 

最後只剩下痛,我真正醒了!張眼了!

我聽到有護理師問說寶寶體重

有人大喊回覆:「3885g/52CM」

 

什麼?結束了?

不是說好親密接觸嗎?

我怎麼連寶寶都沒看到,哭聲也沒聽到?阿醫生人勒?

 

近視眼模糊地看著護理人員在整理清潔手術室內

清完才來把我推出去

 

▋ 終於離開手術室                                           

當他們把我從手術台移到病床的時候

我就痛到哭!!

因為真的很痛

深深覺得比自然產還痛

痛到我現在菲菲週歲了我還能想起很痛而落淚

 

推出去又經過左彎右拐

好像聽到我老公的聲音

我開始大哭

我沒有哭出聲

但是那種止不住的一直哭

因為我真的很痛

 

痛到邊推我去恢復室的護理師們都一直喊著輕點輕點

因為會經過很多電梯還是障礙物

怕病床一喀到我又痛苦

 

好像在等待電梯的時候

我終於說出我人生中可能最輕柔的音調:「我要看寶寶」

(於是先生就拿出拍的照片...恩...很模糊)

(好可惜沒人幫我側拍他們看到寶寶的第一反應)

 

▋ 恢復室                                                    

去到恢復室因為我有預先指定要 #自費止痛劑

他們幫我打了止痛針

說什麼多久按一次,因為藥劑是幾分鐘內流一次,按太密集也會是白案的

從手術完到這期間我痛到說不了話,只能手一直按一直按

 

醫護人員他們可以看的到我按了多少次

看到我按這麼多一直對同仁說我這產婦好像很痛欸!!!

廢話!老娘真的痛死了阿!!

 

▋ 終於到病房了                                          

接著不曉得觀察了多久

被送到了雙人病房

(病房也是要機遇得)

(沒有單人房先住雙人房)

這時候我還是很痛

所以又是護理師們幫我移去病房裡的病床

真的身體只要被動一下我就真的劇痛

 

移去病床後

他們請先生拿束腹帶出來

但我買的是綑綁式的

不是那種沾黏式的

所以他們說用那種會要一直移動我身體我會痛死

所以先生又跑去樓下藥局再買新的

(切忌剖腹時要戴一片沾黏式束腹帶去醫院阿~)

 

等到他買回來

當然又要被碰身體

護理師說捆著我的肚子會好點較不痛

所以兩個還是三個人幫我像鹹魚一樣翻阿~翻的身體

當然這期間我又一直按止痛點滴

 

疼痛感是那種痛到我不敢動

好加在我有尿袋不用起來走動

禁食了超過兩天也沒有屎想拉

 

過了不曉得多久

半痛半睡中到了下午三點多吧

(疑?怎麼才過三小時我以為一整天了!)

 

嬰兒室打電話來說寶寶餓了要喝奶

就這樣把孩子推過來我想拒絕都無法

 

然後就開始教導我親餵的一切

(因為阿乖親餵一開始失敗所以乾脆重頭學)

理所當然地又被掐乳頭

反正都生完了也沒什麼羞恥心

我記得我朋友還在吧

不用迴避都來幫我學習怎麼掐乳頭嘟嘴餵奶

 

▋ 產後那幾天                                                    

8.10

產後第一天還是第二天我記得半夜開始 #產後全身癢

我當然就一直抓一直抓

然後詢問護理師

護理師說怕是術後止痛針過敏

確認後不是因為按止痛針才癢的

說可能是妊娠癢

說別間的產婦也一直抓

 

終於可以喝水了

但是喝水有限制

幾點喝喝多少要記錄

 

喝水喝到肚子餓還是不能吃東西

不曉得餓了多少個小時

我終於叫了月子餐

 

8/11 頭還在暈還很想吐

8.12

8/12 產後第三天

被換到了單人房(其實在對間而已)

但我走路還是疼痛

所以先生還得幫我推點滴我慢慢走

坐起來、下床都靠著電動床

我整個很依賴電動床

 

每次來幫我看自費止痛針的麻醉醫師

都一直問我是不是很痛?我真的按太多下了

對!我就是很痛!我才一直按

 

圓仔可能終於理解她自己已脫離媽媽體內,不喝肚子會餓,所以喝奶能力不再愛喝不喝懶得吸了!

好加在媽媽也終於脹奶了!!昨天一親餵就是兩個小時,咬到奶頭都出血瘀青了,還是讓她喝不夠

每次親餵完還是大哭,只好趕緊推回嬰兒室補配方奶。(嬰兒室說她已從配方奶20cc變成35cc了)

這一兩天爸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不用半夜起來哄阿乖哭鬧,不用把阿乖搬來搬去及看有沒有尿床;圓仔則是睡前就趕緊推回嬰兒室。
(感覺好像在月子中心一樣的享受)
 

 

 

8/13 剖腹產產後第四天

當天夜晚

是雷雨交加⛈️的一晚,我很想好好睡覺,結果卻得跟塞奶的石頭奶對抗!

手擠了30ml,奶頭痛死了

我正在等待嬰兒室來電話,希望親餵能好點

結果自己受不了了

先生也幫不了忙整個在睡大頭覺

我自己一個人走嬰兒室呼叫求救

但因為寶寶還不太會吸奶(也許是我脹到太硬她無法吸)

所以到最後痛到嬰兒室護理人幫我按摩擠出一點,我終於有所舒緩

 

但沒過多久奶真的來的太快

沒擠乾淨又擠不出來

早上換班的病房護理師又來幫我狂推

大家都知道護理師推按真的很他媽的痛

他們都很怕我會踢飛他們

我說沒關係再來幫我按幫我推

 

又這樣撐幾小時撐到了通乳師來!!

她看我胸部說真的變石頭了但還行,有人真的腫到方形的!!!

終於可以讓她一邊推開乳腺我一邊咪一會了

 

究竟是誰跟我說剖腹產奶會很慢來!!!!!根本不一定好嗎!

我本來真的打算住院爽五天後回家才來搞奶的說~~~

 

真心建議二胎的媽媽們如果有塞奶的狀況過

先提早找一下通乳師吧!! 

通乳師當初建議我產後第二三天就可以按摩了我不信

如果以後有第三胎我應該會提前預約了!!!才不用受這石頭脹奶之罪~

 

0

來記錄一下這次的剖腹費費用吧!!

▋ 剖腹費用                                                        
 

72342234_2571817046212718_4823537565225189376_o

防沾黏貼片=$12350

血氧機=$720

指定時間剖腹(假日加價)=$4000

止血針=$2276

術後止痛藥2天=$6000

赫麗膚水凝膠敷料*3組=$1596

防水貼片*3組=$13860

抗疤凝膠*2條=$3500

68875656_2473229169404840_8241721209398493184_o

除疤用品我真是後悔買太少了

我這些用量大概半年吧

如果有保險理賠應該再補足一年份

71691719_2547575948636828_8077534273348829184_o

雙人房*2天=2760

單人房*3天=9000

9價疫苗*1劑$5000

========================>剖腹產出院費約6萬

乳房疏通*3堂=$4800

月子餐*5餐=$2100

住院五天

其實前幾天需等評估後才能喝水進食

我剖腹產後還遇到颱風天月子餐不送餐所以少叫了幾天

========================>這些是另外自己叫的費用

0

以上就是我的剖腹產心情記錄啦!!

其實我還蠻羨慕那些不痛還能跟醫生談笑風生的剖腹媽媽欸

說實在沒意外的話我還是建議身邊人嘗試看看自然產體驗自然的奧妙

自然產就是當下痛得要死,但當孩子啵一出來其實你也會忘記那種的痛

剖腹產就是產後劇痛(我還產中疼痛),然後至今我想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那種痛(白眼)

 

好啦!乖!別想太多!

孩子懷了還是要生XDD,別害怕!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當然也有媽咪能體驗當中的美好經過(@@有嗎?歡迎留言給我)

#我想我得緩緩個幾年再來生老三了~~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