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結婚一週年】

2018.01.18

最近忙得焦頭爛額,什麼時候結婚的還是被房仲詢問才想起

翻翻身分證後面確定日期想說來話嘮一下紀念這為人妻的一週年

 

沒有小子的時候,小資夫妻倆今日一定會請假外出慶祝消遙順便再考慮明天也休假來個連休四

有了小子的時候,特休無法隨意使用還是乖乖上班下班回家帶小孩(還無法小酌幾杯來過過癮,算了反正我爹娘也沒生給我酒量)

 

沒有新婚期也沒有蜜月期直接跳來新手父母與小孩的戰爭期

好男友瞬間從短暫人夫晉升為豬隊友

 

所幸這位豬隊友並未進化成神豬

神豬通常百年難得一見,初一十五還不見得會碰見

話說冰友就有位神豬夥伴在孩子快滿三歲才逐漸找回人間的路怎麼走的樣子

有點慶幸好加在我家隊友還秉持著良心龜速成長

 

訓練豬隊友第一個步驟就是得讓隊友偶爾散發父愛及盡些人夫該盡的本份(感覺我會被所有先生列入黑名單中)

不過通常是太太自己得了富貴手無奈當起貴婦無法碰水或者腰痛到無法動整天結屎臉的情況下

隊友才會勉為其難答應幫忙家事這一部份

那我是不是該感謝我這傲嬌的身體如此脆弱?

 

雖然事後還得大肆渲染提醒太太妳他今日做了什麼風光偉業

我們也必須努力克制不翻白眼且要崇拜又吹捧的讓他老大爺尾椎翹到頭上去

 

又所幸我家先生不吃這套阿諛奉承

 

因為他永遠只跟壞的相比覺得自己實在太稀有難能可貴幫忙家事這件事

而不去和好的學習晉升神隊友行列或者拉住車尾也行

 

好吧好吧太太我該知足落淚了我知道我懂得

畢竟被動總比不做擺爛只貢獻孩子的基因這點來的好太多了

雖然上輩子沒燒好香,但應該也沒少燒香(阿彌陀佛~合掌)

至少先生在他後代出生後還懂得自己身為人父的道理

餵奶拍嗝沐浴換尿布以及讓孩兒自行玩耍(然後繼續刷手機)樣樣都會做

前提是只要小子不哭他老大爺可以悠哉且愉悅的和小少爺相處

 

嗯對!就是平時當太太你擠完奶還得洗奶瓶再來小子起床妳還得處理他的吃喝拉撒

然後無法喝水拉屎導致便秘更加嚴重的時候還躺在床上刷手機玩飛機的那位先生

我都不想說做完這些事情終於能有點空閒來刷刷FB發發文就會有人開始噹太太妳很閒

他都不懂這是我們紓解壓力放開自我卸下想拿刀劈了他的轉念舉動

所以拜偷幾勒看到太太在刷手機時不要再說她太好命了好嗎?(因為她在饒你的命啊)

 

後記:

隊友:「欸!妳奶瓶洗一半泡泡浸泡著安捏剛赫?」
(乾!老娘很餓怕昏倒在浴室裡沒人救我就不能先吃晚餐嗎?)

隊友:「欸!妳那個給他玩他會割到啦!」
(指塑膠袋這類的東西重點是老娘手眼一直在旁邊看阿而且動作還比你快因為你在玩手機)

隊友:「欸!他頭上紅紅的一定是妳剛剛讓他撞到的齁」
(因為老娘剛剛讓他練習坐只不過歪腰趴下且有HOLD住阿~)

隊友:「欸!電風扇不要固定吹他會冷到ㄟ」
(靠背剛搞完小子的屎尿老娘很熱阿而且沒直接吹頭齁~)

對於散發人父光環的先生我也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太過緊張孩子來糾正為娘的我確實該虛心接受(是這樣嗎?狐疑)
但老娘被糾正就是心裡飛熊美送阿~~~(雙手拍桌)

 

P.S吳尊 、曉明哥這種神隊友就快點取消追蹤視而不見吧

放寬對先生的標準,因為偶爾幫忙太太家事顧小孩的先生已經不多見了

阿們~~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