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耶~我們阿乖終於滿一歲囉~!!!

 

先來致一下感謝詞

感謝孩子平平安安的健康長大

也感謝所有幫忙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的親朋好友們

 

從哇哇落地的嬰兒

到現在牙牙學語的孩兒

想想這一年中日子真的過的多彩多姿阿~

 

有人說「女人是從得知懷孕的那刻起,才開始學習當母親」

第一次為人父母

我確實是從懷孕起就戰戰兢兢過每一天

有驚喜、有疑惑、有擔憂也有害怕

好不容易捱到順利生產

心又開始面對於往後的育兒之路開始迷惘

 

如何成為一位母親?

如何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媽媽

但又害怕失去媽媽所該擁有的界線

我想母親這個角色,是我未來的一大挑戰

 

阿乖來到世界的第一年

面對懵懵懂懂的爹娘,真是辛苦了

但也謝謝你所帶給我們的甜蜜

抬頭、轉頭、手腳揮舞、發聲、翻身、爬行、大笑、吞嚥、挺坐、叫人、扶站、站立、聽話

所有都是第一次的經驗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驚喜

 

老實說

有時候我都想不起日子是怎麼過來的

身體的疲倦常常讓自己記憶力衰弱

心理也還跳不開女孩的自由世界裡

導致身心皆處在崩潰的邊緣地帶

 

但是只要看到孩子的微笑或者撒嬌的擁抱

一切的事情都不辛苦了都值得了

 

曾經,娘家媽媽跟我說過

「男人下了班後還會回家顧小孩,就已經夠好了」

但我覺得婚姻不是兩個人一起經營的不是嗎?

女人為何就得必須工作完再做家事顧小孩呢?

 

孩子出生後,我與他爸的爭吵劇增

但我事後想想,男人確實是從寶寶出生後才知道要當爸爸

所以學習的比較緩慢,比較不知所措

所以我必須學會等待,陪著他一起學習

不論他學做的多麼糟糕多麼的讓我抓狂

「只要肯學肯做,就是個好爸爸!」

所以謝謝乖爸願意陪著孩子成長,願意為了孩子學習

 

阿乖一歲了

該說慢但也很快

曾經0.82cm的小胚囊在肚子裡用力的生存著

現在已出來在我面前活潑亂爬了

 

這一年當中

有歡笑、有淚水、有生氣、有難過

是個初體驗父母的第一年

也是累積經驗最多的一年

 

林小乖,謝謝你

謝謝你來到我們的生活中

陪伴著我和你爹爹的成長

你就是我們這個家庭的帆船

載著我們在這茫茫大海中不迷失方向

讓我們有目標的航行邁進

 

阿乖呀~

要健康快樂的長大

享受著人生中最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By.多話的媽媽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