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乖一歲的禮物媽媽實在想破腦袋

最後終於決定製作手腳印來紀念當禮物

 

尋尋覓覓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台南也有製作寶寶手腳印的陶坊

本來想說這種東西只有台北鶯歌這種陶瓷勝地才有

幸好我們台南就有阿~

(不然我真的要殺到鶯歌去製作了!

我在網路上找到很多陶器教學課程的店家

這次決定製作的是位在安平的安平陶坊

但這家好像有很多分店位在不同地址

我去的是在安平觀音亭旁邊的這家

沒有大大的招牌,但可以看到滿滿的陶器

算是滿好找的

也有現場教學可供遊客們玩陶土製作陶器

這門牌本來想為新厝製作的,但價格時在不斐就先作罷~

先詢問了寶寶手腳壓印的款式、價格及預約時間

再於預定日來製作就好

外縣市還有提供宅配服務,可以再詳細詢問一下店家

店裡實體展示的寶寶手腳印很少(上圖右二)

所以製作時就真的要發揮爹娘自己的創作力了

顏色選擇有好多種

看是要單一顏色還是雙色漸層

阿乖1歲生日當天

我和孩子的爸都決定休假出來遊玩

所以製作手腳印也選在這天

依約定的時間提前來到

這時還沒有很多人

闆娘們也還在吃著午餐

於是就放小子下地走走玩玩耍

 

接著就有位先生騎著腳踏車拿著一塊陶土過來外送

(這畫面真的很像在送PIZZA的)

闆娘再次確定我們要的款式後就開始裁切大小

 

我們本來要選擇爸媽手中有小手這張

但費用實在是更貴了$1600

所以還是照舊的寶寶自己的雙手雙腳就好 $1200

 

剛開始說明的時候

闆娘會先給小寶寶陶土玩

目地是要讓他能熟悉這軟軟的感覺

深怕待會開始時寶寶大哭

所以也教我們如何幫忙按壓孩子的手腳

教我們如何帶寶寶假借玩遊戲之名行使壓手印之實

但我說太小看我們阿乖了

他根本不是個怕生的小子阿~

所以不會大哭,真的不需要啦~

然後這兩大盒裡面挑選兩個小陶器裝飾(是贈送的)

多加一個是$50

於是我們就選了代表1歲的「1」與「嬰兒」的圖案

 

闆娘也說了等下會由PIZZA男側錄(就剛剛外送陶土的男孩)

開始後是一鏡到底,所以我們自己也不用側拍啦~

都會入鏡的放心

 

但說實在的小子時在太安份了

導致最後媽媽不曉得要幹嘛

所以我也開始當起攝影師拍照

小子其實也很耗其自己在幹嘛

所以一直東張西望的

闆娘一邊按壓孩子的手腳一邊驚訝

直直誇獎阿乖的安靜乖巧

壓印後就由爹娘們自行發揮手繪陶土

看要加什麼字眼圖案都可以

就給了自由時間

然後她就把小子抱過去把玩~

媽媽實在是很沒idea

想了快一個月就只想了要寫他的生日和名字

最後想說畫個「金元寶」希望以後錢多多的意念

爸爸看了就說乾脆畫他抓週的東西呀~

真是給了我想法又給我難題阿~

於是媽媽我就真的將「芹菜」、「算盤」補上(希望看得出來阿~)

就完成了這塊寶寶手腳印陶板了~

完成後一樣來張大合照

顏色部分

本來我想選粉色,但先生一直覺得男孩使用粉色怪怪的作罷

最後挑了舒服的淡綠色外加黃色漸層

(真不曉得結果會怎樣)

 

雙色搭配還有分從上到下漸層或者從裡到外渲染的區別

我們是挑選上到下這樣

 

至於手腳這些壓印留不留白

可以再問一下店家

他們是說以前都留白啦~

只是新一批陶土好像質地的關係

留白會有雜質怕礙眼不好看

但一切都依客人喜好

我也怕礙眼就乾脆就照店家意思不留白了

 

烘烤的地方也是在店家附近而已

只是要等待大約一個月這麼久的時間

(實在是等好久阿~~)

 

基本上這次來製作陶板還蠻開心的

留給我們發揮繪製的空間

服務態度也很優質

所以我才會願意寫文章紀錄一下哈哈!

 

以上就是我們製作寶寶手腳印陶板的紀錄囉~

(粉色就留給下一胎妹妹吧~)

 

✧✦✧✦✧✦✧✦✧✦✧✦✧✦✧✦✧✦✧✦✧✦✧✦✧✦✧✦✧✦✧✦✧✦✧✦✧✦✧✦✧✦✧✦✧✦✧

 

2018.06.03 補

陶板終於烤好啦~

差點忘記我是選兩個顏色混搭的

看到時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但還不錯啦~

安平陶坊FB:https://www.facebook.com/%E5%AE%89%E5%B9%B3%E9%99%B6%E5%9D%8A-105134442952873/

安平陶坊網誌:https://blog.xuite.net/song2588/bo

 

 

安平陶坊

電話:0929-005-2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53號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