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Jubby懷孕的時候,就想說要送給寶寶一份出生禮物。

買不起房子車子,好吧!那就來送點有意義的東西吧!

於是我就選擇製作「臍帶章」。臍帶臍帶,台語唸做"ㄉㄡˇ宅",象徵帶財之意。

老媽給不起你金銀財庫,孩子以後就好好用你的"帶財"印章來帶來財富吧!

材料很簡單,因為臍帶每個寶寶出生都有。(哈哈我在說廢話

但能將它完整保存的爸媽又少之又少。

所以等寶寶肚臍掉落後,記得先將它保持乾燥再來製作阿~

 

其實台灣很多地區都有在製作這項技術。

查了好多家網路推薦名店,終於查到有位在台南的耶~

於是想說在寶寶出生前的日子前往詢問詳細資料 (因為我怕寶寶出生後我會很忙而又拖下去)

 

✦✧✧✧✧✧✧✧✦✧✧✧✧✧✧✧✦✧✧✧✧✧✧✧✦✧✧✧✧✧✧✧✦✧✧✧✧✧✧✧✦✧✧✧✧✧✧✧✦✧✧✧✧✧✧✧✦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台南-"啟利毛筆/胎毛筆/臍帶章製造專家

我的第一家諮詢店家,店面在巷子裡,真的有點難找阿~ ( 詳細地址在文章最下面)

(順便想說看看老闆的態度,再來決定是否在此製作寶寶的禮物,畢竟老娘對於態度著點很著重)

一進門,就有位先生大大的微笑招呼我們

說了我們的來意,這位先生很客氣熱情的請我們入坐要跟我們詳細解說。

(原來他是老闆)也擺明大方的說:「可以多間比較,多聽聽看!」

我覺得在過程中,老闆講話真的好快(有時我還在想上一句他就講下一句

但我還是會不懂得再問一次,老闆也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這點我是真的覺得態度也太好了吧!

接著我一直拍拍拍,老闆也很熱心的把東西拿出來讓我慢慢地拍!

而我也在店家裡看到"胎毛的處理過程"

一位老先生(他是老老闆)也很歡迎我去拍胎毛的處理過程,竟然還把東西拿出來讓我拍個夠。

(還說燈光可以自行調整唷~這熱情是遺傳的嗎?哈!

▲此為未處理的胎毛,皆有標示名字,所以不用怕被混淆。

▲胎毛的清洗、挑選皆為手工處理

▲這些為胎毛修剪整齊的成品~

每個都有標示名字不怕混淆

 

✦✧✧✧✧✧✧✧✦✧✧✧✧✧✧✧✦✧✧✧✧✧✧✧✦✧✧✧✧✧✧✧✦✧✧✧✧✧✧✧✦✧✧✧✧✧✧✧✦✧✧✧✧✧✧✧✦

 

既然都已胎毛筆為開頭了,那就先來說說「胎毛筆」的部分:

胎毛筆分為兩款:

1.為一般毛筆的長度(下圖左)。一隻$1000

2.短版長度,老闆稱為:「小Q筆」。一隻 $800 (含刻名字+生辰八字)

製作方法有三種:

1.純胎毛:寶寶髮量足夠就可選擇此法。

2.胎毛+動物毛

3.胎毛+媽媽頭毛

胎毛筆款式: 黑白牛角桿花牛角桿黑檀桿紫檀桿

胎毛筆所需份量:一撮約為一顆紅豆直徑大小,長度約2cm即可。

 

一般寶寶出生後都會擇個吉日理胎毛。(有28天、30天、45天)

但是胎毛習俗現在好少人知道也很少人會照古禮來做。可能要準備東西太多太複雜吧!

而且現在好多爸媽也都怕寶寶一剃毛之後就超慢長出來的啦!

所以老闆是建議寶寶出生2~3個月再帶來剃毛(免費)即可。

剃毛阿姨為合作多年的理髮師,聽說連頭骨還很軟的寶寶都敢剃呢!

當然要阿姨到府也是可以啦!只不過太遠還必須負擔車馬費唷~(詳請請再跟老闆討論唷~)

 

至於「臍帶章」的部分就複雜多了,因為種類實在太多種了啦~

印章費用:一個$1800;兩個3500。印章上面加印吉祥字每顆+$200;印章正常都從上方開口,但如要開側封每顆+$200。

印章材質:玉髓類($2800)、水晶類、牛角類、黑檀、紫檀(變色)、綠檀(變色+有香味)。

印章種類:方印、圓印。方印:將來買房、做生意簽契約可用;圓印:開戶錢滾錢用。

當然挑選印章上也沒規定男生女生要選擇什麼款式,純粹依爸媽喜好啦~哈哈!

(或者也可依小孩算命時,算命老師建議唷~"聽老闆說曾經有位寶寶缺金,於是就在印章裡面加黃金呢!")

而現在印章字體都為半手工刻印,因為純手工的老師傅很多都已不在世!也很少人在製作了!@@

 

▲這些「吉祥字」

▲基本上印章都是由上方開封,側封則是右一這個(另加價)。

▲上排材質為:紫檀,每顆顏色不同,因為會變色唷! / 下排材質為:牛角

(右二為羊年/右四為雞年)是不是好特別?

▲上排材質為:綠檀(有味道)且注意看每顆顏色也不同!/下排材質為:黑檀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最高級的材質:玉髓。

真的重量就有差,超重的啦!

各位可以去請老闆給你拿拿看

 

以上胎毛筆/臍帶章製作時間皆為:兩個半月。

▲購買的印章及毛筆皆會用木盒裝唷!一般皆適用左邊這兩款裝。 

如寶寶想加印金腳印(右一的木盒)則需加購$1000 ,此木盒外觀有雕字。

(此金腳印上的內容皆可客製化唷~老闆會再排版討論!)

這是我覺得最優質的組合 (對印+胎毛筆+金腳印),是不是美炸了?

 

▲當然還有以下這兩組大木盒,也提供爸媽們參考唷~

 

 

 

✦✧✧✧✧✧✧✧✦✧✧✧✧✧✧✧✦✧✧✧✧✧✧✧✦✧✧✧✧✧✧✧✦✧✧✧✧✧✧✧✦✧✧✧✧✧✧✧✦✧✧✧✧✧✧✧✦

 

哦哦哦~順便另外說明一下:

一顆印章送一個印章皮套,以此類推~

 

現在又有活動為:贈送星座章、印章小木盒。 

各位可以去諮詢看看唷~

 

附上最重要的資訊:

FB粉絲專業:這裡 

 

推薦指數:​​​​​​​​​​​​​​​​​​​​​

 

阿~對了!我們下訂了!

真的真的怕之後我無法親自前來挑選,於是立馬和老公決定先挑選會變色的紫檀,先將印章留起來,之後再拿東西來製作即可。

害我現在好期待成品的到來,老闆兩個半月會不會太久啦~(哭)

(看看下圖這麼多木頭,昨天我倆就埋在桌子挑選)

 

2017.06.04補

再次詢問了店家「剃頭儀式」的詳細狀況:

店家回應:有剃頭儀式,稱為"作古禮"。

製作商品滿$5000,古禮材料$200(其中$100為理髮師紅包、$100為儀式材料)我們吸收!!

未滿$5000會酌收$200費用。如要"作古禮"儀式,需提前一天說明好準備材料唷~              

 

2017.08.15 更

等了兩個月終於收到的臍帶、胎毛章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