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W的身體變化】

2019.03.02 16W+1 第二次產檢

 

今天因為有帶阿乖一起產檢

根本注意力都在阿乖身上

 

只知道頭部、腹部都在16W週數上,大小很正常

腦袋、胃部、胰臟(還是肝臟)的也有長出來

手指腳趾上次確認過了也都有

寶寶頭上腳下根本躺斜的(頭在11點鍾方向)XDDD

難怪我右邊腹部比較凸

 

醫生說看起來都正常,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我說:「請問是男生女生?」

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是女生,這邊有東西凸凸的,但我看不是生殖器官。」

 

接下來就由醫生講解上次自費的篩檢項目了

【X染色體脆折症】 正常

【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初期】 也正常

 

這次我又自費篩檢了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上次抽血有順便檢驗了好幾種東西

例如:愛滋病病毒麻疹抗體血型地中海貧血血紅素...等

原諒我非專業人是我實在記不住

醫生說都正常好像是尿液有點兒感染這樣

下次再觀察是否尿尿會痛這樣

 

 

 

2019.03.04 16W+3 

上班上到一半

忽然間腹部疼痛,是那種連動都會的痛

就很像憋尿憋太久走路都會痛那種

但明明我尿了很多次啊~都沒憋尿耶

下班回家立刻平躺也喝了蔓越莓汁

好佳在好轉許多

 

 

【17W的身體變化】

這週就是小豆苗開始有感胎動的週數了

沒有之前阿乖那種魚兒游來游去的感覺

是直接有人在撞的感覺

看樣子這孩子也還蠻...不秀氣的

 

然後下腹部不時的有悶悶感

明明沒有很累

卻覺得肚子崩了一天

 

 

【18W的身體變化】

終於到了18週了

一個月一次產檢真的好難熬啊~

好想看看寶寶的模樣與是否安好

 

上週的排便我還算滿意

至少每天都有很順暢的大完一條狀

孕期便秘很痛苦

無法按摩肚子也無法亂吃藥

還怕用太大的力傷到寶寶

 

18w+3d

突來的下腹悶痛

明明只坐在椅子上辦公,卻突然不舒服

於是下班後就衝回家躺平睡了一會

 

 

IMG_2541.JPG

【19W的身體變化】

 

終於來到最後一週了

這週出去玩時間過得比較快(哈哈)


但在玩回來的隔天

孕媽生病了😷!!!

旅行完隔天撐著身體去上班,結果越燒越高

終於撐到下班去看婦產科想拿藥吃,結果醫生聽完症狀直接問說:「妳怎麼沒先去新樓快篩?」

心裡OS:「我只敢吃你開的藥啊!」

全身痠痛、無力、發燒38漸漸上升、喉嚨痛、昏沉沉、頭痛、手麻、耳朵塞

嗯哼基本上流感😷三個症狀都有,想說:「靠!我不會被傳染流感了吧?!」

醫生怕我變流感重症先開了「克流感」的藥給我,吃不會影響胎兒,不吃也可以但怕變重症治療來不及。

順便看了胎兒,但因為很想睡根本沒啥他長怎樣,只聽到寶寶20w3d大、然後胎位正了,但心跳飆到171那邊,可能是媽媽發燒的關係。

之後和先生討論了決定帶著藥去大醫院快篩,我還僥倖在因為我前幾天去旅行走太累而鐵全身,我是因為扁桃腺發炎才發燒的🤒️,我不想要和我大兒子隔離啊~~~😭😭

所幸篩出來沒中!!!不過急診醫生說可能是剛燒沒多久病毒🦠不夠驗不出來~反正我就回家自行觀察了!再燒再去醫院。

#出去玩很開心回來後就生病了

#覺得身體老了太累就生病這回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阿乖那時候23週發燒現在整整提早一個月發燒

#我又沒顧好自己身體了😭😭

 

爸爸很可憐

明明請假在家要休息結果更忙碌。

先是清洗阿乖回家後吐奶的被單、再打掃家裡地板、然後奶奶有事忙來回奶奶家帶阿乖、再陪我衝台南看診再回麻豆看診,一天就這樣過了也太充實😬😬😬,根本沒休息到欸😅😅

#孕婦用藥果然沒用

#吃了一天的藥還是痛_不過沒燒了

 

下一篇文章:

【懷孕.二寶】20W~23W 第六個月孕期記錄|超緊急的轉院、臨時的住院安胎,急尋有早產兒的ICU醫院|#高位破水 #發炎感染 #抗藥性大腸桿菌 #抗生素

上一篇文章:

【懷孕.二寶】12W~15W 第四個月孕期記錄x胎兒滿三個月的產檢檢查|自費:X染色體脆折症與初期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