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了老二才知道那時候懷老大時有多麼的幸運

還能跑步、活蹦亂跳、自行騎車騎到待產如此自由的我

這胎竟然突如其來的進入了安胎生活

 

#深深認了孩子就是能將我如行事曆般的生活完全打亂的重要人物啊!!

 

從這個月開始的安胎日子、也從這個月開始思考是什麼導致自己需要安胎的因素?

 

#高位破水#發炎感染、細菌是  #抗藥性大腸桿菌

 

是在外上廁所噴到別人的屎尿?還是我自己吃了不乾淨的沙拉?更或者是旅館環境太髒屁屁坐到等等等...?

我想最後只能怪我自己抵抗力太弱這樣...

 

整整孕期一半開始的安胎,雖然我還是貪玩地想說怎不讓我再晚一個月發現?

但想想也許在這一個月的日子裡我就可能會失去肚裡這條小生命

 

轉院後的醫師也老實跟我說

20週的孩子出生存活力不高

24週的孩子存活力是幾%

28週可能比較安全,又是幾%比較存活的了

總之能安多久是多久,只能這樣努力

(幾%我根本沒聽清楚,因為我當時慌了)

 

第一次從醫師口中聽到如此著急的語氣

第一次收到胎兒可能存活率不高的訊息

 

今年四月可算是我人生最衝擊的一個月

住院期間是我第一次離開我兒子這麼久

久到和他視訊也能感覺到他的疏離感

然後兒子脾氣也從這個月開始極度暴躁

他規律的作息也從此打亂...

 

【20W的身體變化】

 

2019.03.30 20W+1 臨時住院第1天

第三次產檢

這次主要來問一下到底小豆苗是男是女

實在很想知道媽媽我買的女孩衣服能不能派上用場

 

這次去到醫院依舊先驗尿→衛教→醫生超音波檢查

每次驗尿我都好好奇到底驗了什麼

之前在婦兒安都是用試紙檢察,馬上結果就出來

大著顆肚子是要驗我有沒有身孕嗎?

 

問了驗尿科的護理人員

他們說:驗尿檢驗項目是尿蛋白尿糖

原來雖然等比較久結果,但大醫院還多了這個好處啊~

 

而上次產檢的抽血項目 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的結果尚未知道

因為我緊急轉院了!!!

 

原本只是單純想說 #分泌物很多#頻尿腹痛,請原本的產檢醫師幫我內診

結果卻發現我的羊水在漏!!!!!

我一開始還沒聽清楚

聽到後整個愣了一會

醫師驗了好多次的試紙

決定幫我轉去週六也有早產兒ICU門診的醫院

 

在等待轉院單的期間

我的醫師要求我不要走路也不要站著,立即請先生去推輪椅來給我坐

 

禮拜六有婦產科門診的醫院只剩下永康奇美

電話中跟婆婆交代了事情後我們直接出發去永康奇美安胎

因為怕趕不了中午前掛號看診,我直接在電話中說明我是轉診的孕婦病患

(可能得知轉院又是孕婦很緊急)

他們叫我12點前報到即可

去到永康奇美那兒的婦產科,結果護理人員叫我先去急診報到

急診等了很久,終於有位婦產科醫師下來跟我說明他們院內 新生兒病床有四床已佔三床

結論就是因為新生兒病床不夠所以要我再轉其他醫院

 

我請他們幫我查查看到底還有哪間醫院可以讓我轉過去,不然我怕我又白跑一趟

我現在都不曉得我的羊水到底流多少?自己是有多嚴重?

頓時待在醫院的感覺很不好,因為我覺得我彷彿是被人踢皮球了!!!!

 

又過了一陣子讓我的心更急了

然後一直催先生再去問,他死不去我更生氣,覺得這病好像沒那麼嚴重似的

之後成大醫院、柳營奇美、安南醫院等都問過了就是沒有病床
心理OS這麼大間怎可能沒病床?莫非我真的成了皮球了?

 

問清楚後原來是醫院要有 早產兒加護病床』

因為怕到時候寶寶臨時出生要住沒辦法處理

才一直要幫我找有這種床位的醫院

 

就這樣又過了好一陣子我心急如焚又來位住院醫師

跟我說明狀況之後決定讓我住院安胎

就這樣等了兩個小時吧我終於去他們的待產室了

進去後也是住院醫師幫我內診

 

我問了問他們是否有自費的篩檢羊水檢驗儀器

他們說沒有!一樣也是試紙檢驗而已

幫我內診後確定有漏羊水、 也抽了血驗了尿

就這樣我臨時住進醫院的待產室了

 

由於胎兒太小(350g),胎心音儀器根本裝不了

所以用了一台很像行動音響的機器來測薄薄的心跳

然後裝了宮縮機器,除了下床尿尿就只能躺在床上了

接著施打抗生素以防感染

一開始還安慰自己躺在床上頭低腳高的可以瘦腿

先生還嘲笑我說:「怎樣?你不是說很想休息,現在可以休息了阿~」

終於可以不用上班好好休息了

但這卻不是我要的

我只希望寶寶能夠平安健康的出生

覺得自己到底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的,越想就越哭就崩潰了!

 

2019.03.31 20W+2 住院第2天

今天終於看到我的主治醫生了

說我抽血指數16有發炎

尿液結果還沒出來

如果自覺沒在流東西出來明天就可以轉去一般病房了

 

 

2019.04.01 20W+3 住院第3天

今天星期一,老公上班了

自己一人待在待產室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

哭了好幾回,累了就睡

早上護理師問了我想不想大兒子

我竟然就當她的面哭了

 

望著天花板總覺得這不是我!!我怎麼會在這裡?!

然後很對不起肚裡的寶寶與見不到面的阿乖

 

好幾天沒見到兒子了

每次視訊電話都眼眶含淚

 

今天老公二姊有空來陪我

聊了一會兒天,也放鬆了心情

謝謝姊姊得一邊顧孩子還得一邊幫我煮消炎營養餐(真的很好吃!!)

 

從待產室轉到雙人房($1380)

一開始還沒室友,享受了單人房的自由

 

轉安胎病房後肚子沒有一直裝宮縮器

我可以自由活動

但除了尿尿外我依舊只敢躺在床上

 

2019.04.02 20W+4 住院第4天

轉雙人房後沒有一個人的孤單

來了良好的室友,並不吵雜喧嘩

很想跟隔壁安胎媽媽搭訕,但鼓不起勇氣

 

昨晚婆婆打來說她還是來一趟好了

可能想看一看我,陪著我怕我胡思亂想

但我拒絕了!

今天老公依舊上班

吃著護理師推薦的套餐

實在太不符合我胃口了,大半都沒吃

 

早上有護理系學生來實習量血壓,體溫,與裝胎兒監視器

意外得知隔壁安胎媽媽是28周了

阿~~我才20週....

這時候覺得連28週都是一個極其安全的週數了...

 

中午後有護理師說我可以出院了!!

因為破水後怕的是引起宮縮現象

但我沒有宮縮反應就回家吃口服抗生素就好

 

今日依舊沒看到主治醫師有點心情糟

我還有很多疑惑想問的說...

第一次叫了病房洗頭服務($200)

終於搞定癢又臭的頭髮

 

晚上由住院醫師再量一次寶寶大小

住院第一天350g

今天是398g

大小上有成長,羊水量也OK,所以可以出院囉~~~

 

2019.04.03 20W+5 住院第5天

昨天忘記退掉訂餐

今天依舊吃著不合胃口的套餐

今天可以出院了

起床就先跟兒子視訊

不過他已經越來越不想理我了

(大家都說他在生氣,可能覺得媽媽都不在家沒陪他吧)

早上依舊聽寶寶心跳等例行檢查

這次乖乖得不敢亂動

試著感覺自己的不舒服是不是宮縮

 

主治醫生終於來了

聽完我的問題後說要再抽血驗看看發炎指數

然後又衝衝地走了

終於等到下午四點醫生開完刀來看我了

說我發炎指數有下降了(降為3.5)

但還有流水那就再觀察幾天

之後看羊水量再決定要不要出院

WHAT??又不能出院了...

 

傍晚時

護理師來聽寶寶心跳

她說心臟跳得很有力

我微笑了

寶寶這麼努力的活著

我也得自己好好加油阿~不是嗎

 

 

2019.04.04 20W+6 住院第6天

早上起床摸肚子有一顆球

嚇死我了!是宮縮!

好加在摸一摸就沒軟了

 

9:40裝了宮縮器

有一次有感的宮縮20~24那邊

問了護理師確認是否是宮縮

醫師說久久一次沒關係

 

寶寶心跳154~162

 

傍晚醫師來幫我做超音波

羊水量還可以

寶寶也有長大到450g

照超音波時寶寶還還在踢踢腳呢!

醫生說後天抽血驗看看發炎指數,然後如果有壓下來的話那代表口服的抗生素有用繼續吃

禮拜六在打支強效型的安胎針

 

我還問了為什麼會破水這件事

醫生說:細菌感染有可能導致

然後我問說可以補充什麼食物之類的嗎?

醫生說:補充卵磷脂看看,雖然沒有證實但成分相似,可以試試

 

晚上兒子來醫院看我

但他可能嚇到我怎麼躺在床上吧

沒有很喜悅也沒有大哭

反而站的有點遠異常冷靜

聊天聊一下就衝衝又出病房了

 

【21W的身體變化】

 

2019.04.05 21W+0 住院第7天

今天吃了第一顆安胎藥(黃體素)

就是俗稱的小白球

 

2019.04.06 21W+1 住院第8天
在屁股打了個油針的自費安胎針

早上五六點就來抽血看發炎指數

結果口服的抗生素無效

所以又改回點滴式抗生素

可能又要多住幾天了

 

之後去照了腹部與陰道超音波

寶寶OK心跳OK

羊水量還有16

 

子宮頸4.5~5

 

這個住院醫師很仔細

消毒了陰道後才幫我用試紙檢驗

叫我做咳嗽動作增加腹壓,看羊水有沒有被擠出來

果真試紙還是又變色了

 

超音波照起來還可以

主要就控制發炎指數這樣

 

 

2019.04.07 21W+3 住院第10天

一早又發生呼吸困難的現象

護理師測了血氧濃度還正常

讓我自己再觀察一下、多深呼吸這樣

 

隔壁床媽媽有可能今天出院了

所以我可能又要孤獨一人了

 

今天醫生有來查房

我問了我的發炎狀況是否又上升了?

他回答我是什麼上骨盆腔什麼毛絨發炎的

太複雜我實在記不起來

 

然後我問到是不是可以吃益生菌?

醫生說可以,但跟抗生素併用怕很傷本效用不大而已

 

接著醫師就去幫我查看看醫院有無配合的益生菌

結果沒有,必須自己去買、他最後查了查推薦我「u-relax」這款泌尿道的益生菌

這款可以在排尿後、菌種仍留在體內作用、只是不便宜阿!!!

 

然後還很好心的幫我查查附近藥局是否能打折扣這樣

突然覺得這位婦產科醫師人很nice~~

 

2019.04.10 21W+5 住院第12天

今天又來抽血驗指數了

醫師再一次幫我照寶寶超音波

說著我把寶寶養得很好,體重523g

 

那當然

這幾天真的很怕她隨時出來

我都一直在養肥計畫中

甘蔗汁、滴牛精、魚湯...等 

然後我發現我的埋針處整個腫起來了

剛好今天又可以換針了

 

 

2019.04.11 21W+6 住院第13天

早上來通知說可以出院了

立馬換好衣服整理東西

然後約「張教授-高層次超音波」

 

到了那兒

也等了好久,但畢竟我們是意外插單的沒關係

今天確定荳苗是女孩兒我們整個很開心

然後也再次確認羊水量與子宮頸都很好

真的太棒了~~~

 

【22W的身體變化】

2019.04.16 22W+4 安胎第18天

幾乎天天都在刷月曆、刷荳苗的週數

覺得日子實在過得好慢

 

在家安胎起床走動的次數比在醫院多

被阿乖氣到動怒的次數也多

所以肚子緊繃的次數也多

 

現在每天期待回診的日子

雖然是晚上看診看不到白天的太陽

但我還是想出去透透氣~~~

 

聽說昨天還下雨呢!!!!我都不知道!!!

 

 

2019.04.18 22W+6 安胎第20天

在家的日子感覺過得比較久

沒有護理師幾小時巡房檢測媽咪與寶寶

我也就整天看影片刷手機這樣

 

今天是倒數120天了

倒數四個月整了

 

希望荳苗能撐著點啊~拜託

 

公婆前幾天有幫我去收驚

今天晚上聽神明指示去安南醫院找主任醫師

 

醫師態度良好,有問必答

也照了寶寶說一切很好

內診時說明了還有細菌感染

但很疑惑有破水嗎?

 

我說之前兩家醫院都有驗到

 

不曉得是修護了還是沒驗出來

下禮拜二回奇美回診就知道了

 

【23W的身體變化】

 

2019.04.23 23W+4 安胎第25天

好期待的一天

今天要回醫院回診了

我終於可以踏出房間愛呼吸外界空氣了

 

希望破洞的地方真的修護了

希望發炎指數能下降

 

抽了血驗發炎指數

白血球數有下降

可以不用再吃抗生素了

 

內診子宮頸長度還行

羊水還是有再漏

寶寶長大到750g

醫生笑問我是不是很努力養胎


下一篇文章:

▶▶ 【懷孕.二寶】24W~27W 第七個月孕期記錄x妊娠糖尿檢測|繼續的安胎日子,這個月我們全家都感冒了|

上一篇文章:

▶▶【懷孕.二寶】16W~19W 第五個月孕期記錄x滿四個月的產檢檢查|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