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說以前看人家製作翡翠這東西

添加了好多粉阿~有的沒有的添加物

於是我就把它歸類為加工食品

 

今天要來介紹最近學的新料理

一款無油無鹽無粉

只有菠菜、雞蛋『寶寶翡翠』

食材1:菠菜

這次使用未先沸水燙過

事後婆婆跟我說菠菜含有「草酸」,需先燙過再用~

所以來提醒大家一下吧!

菠菜雖營養價值高,但卻含有「草酸」所以吃起來會澀澀的

而且草酸過量可是會影響鈣質及鐵質的吸收,

所以建議一般炒前或使用前先沸水燙個2分鐘~

▲食材2:雞蛋

雞蛋我是用兩顆

※先確認寶寶是否會對雞蛋過敏,如果蛋黃OK就蛋黃即可;全蛋OK就全蛋!

▲直接混在一直絞碎

▲倒進鍋子小火炒煮

▲記得一定要一直攪拌唷~

不然會沾鍋且燒焦這樣

▲炒月碎越像翡翠

▲炒乾後即可起鍋

▲加入幫寶寶準備的副食品中

配色整個很吸睛

 

因為阿乖只有8m大,所以我量不多

一顆顆的翡翠也可讓寶寶玩手指觸感

大寶寶就讓他們自己抓抓吃進也可以

(因為這次是南瓜濃湯我就不搞死媽媽我了蛤~哈哈)

 

說是寶寶翡翠

其實就是加了菠菜色的炒蛋

 

以上分享給各位媽媽囉~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