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14

#阿乖10個月了

#乖媽日記所以又來話嘮了

 

嗨~今天終於滿10個月了

距離週歲倒數2個月

突然感覺日子過好快阿~~

 

答應婆婆的做飯日也剩沒多久

自從開啟副食品之路

就開始每天睡前想著明天煮什麼早午餐

下班前想煮什麼晚餐想破腦袋

回到家必須夾著屁股忍著屎尿去料理晚餐

還因為想不出來去問個不會說話的嬰兒想吃什麼菜色

我究竟是哪根筋壞了?

然後今天正是切到手的第三次日子

但我還是很樂於為兒子做飯、餵飯這件事上

 

 

因為無法親自帶小孩的緣故

多少想為孩子做些什麼事情

害怕自己不瞭解自己的小孩

至少掌握著他對食物的喜好這麼一項熟悉感

 

每次做飯每次被嫌

孩子不吃就是難吃不能吃

很多時候伴隨著難過與生氣

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沒放棄

浩浩蕩蕩到現在副食品之路已半年了

 

真的,媽媽願意煮飯這是好事

孩子還小,吃得清淡點真的沒關係

我就不相信外食能比我煮的健康

(究竟為什麼要讓他吃外面的而不吃我做的我不懂)

 

以前不曉得什麼菜有草酸或者蔥蒜分不清楚

一樣的食材一樣的煮法我就是有辦法變成料理地雷

我想我可能沒遺傳到我媽的好手藝吧媽呀

 

很多事情都是要經歷才印象深刻

時間上的磨練才能開花結果的

 

每個人都說是為了孩子好

覺得妳應該怎樣怎樣妳為什麼這樣那樣的

說真的我不在意你如何養大你的兒女

但這是我的,拜託別插手

說到底就是忘記誰才是孩子的親生媽媽

 

#養兒之路不難走;難走的是世人的無盡話路

 


兒子,恭喜你邁入10開頭的月數了

媽媽愛你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