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在新聞上看到許多小朋友發生意外的事件

當媽後有些案發影片我根本看不到結尾

明明不是我的小孩卻還是心跳糾了一下

 

就像之前在百貨公司的時候

先生等電梯等到煩了要推著嬰兒車走手扶梯的情境

說實在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心跳停了一會

活生生被因手扶梯傾斜的嬰兒車

害怕小孩就這樣溜下去給嚇到了

 

以前看新聞報導只覺得太危險因為無關我事

但現在卻會心糾糾的害怕自己小孩也面對此事

我想這應該都是成為人母的心境轉變吧?!

 

✄-------✄✄-------✄-------✄✄-------✄

 

當初回歸職場

把小孩交給公婆照顧的時期 

會要求婆婆怎麼顧怎麼顧的

(很常想回一句:活得了是妳兒子的事,但這是我兒子請照著我做)

但其實人家怎麼顧妳也不曉得

所以多半氣的是自己而已

 

這就是請公婆顧與請保姆顧的差別

你無法要求他們也要求不了

所以就只能放手

 

快一歲的小子

快過了嗷嗷待哺的年紀

和當初交給公婆照顧擔憂的心已消失大半

 

只是又有另一層面的擔憂

 

最近得知小孩有時候會被公公帶到吸菸房

又開始萌生衝去拿離職單的念頭

真的什麼事情不知道還是比較好

知道了只會讓心情更加鬱悶

 

健康很重要我知道

但我還是無法避免

只能多做一些治標不治本的辦法

例如空氣濾清器或者多賺益生菌的錢這樣

 

我更怕的是公婆把小孩帶出外遊玩

 

快要會走路的小子

以後胡亂跑的小子

 

近幾年擄小孩案件頻傳

倆老連走路走久了都不行

更何況是跑步追壞人?

或者反應夠快夠靈敏夠機靈

 

我光連想像都覺得心痛

 

之前有和乖爸溝通過

如果彼此的家人讓小孩出事情

那唯一走的途徑就是離婚

 

因為原諒不了

也不曉得該怎麼面對

 

所以拜託要帶出門請三思

不要一直只想要帶出去炫耀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