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得知新房子裡面其實是沒有附贈燈具這件事情

又煩惱必須多一筆必要開銷,就是燈具的這個部分

 

對於燈具這點之前沒有研究

真的不曉得該去哪兒找去哪兒買

特力屋、特力和樂裡面的款式老實說偏貴又沒我愛的

 

畢竟從以前喜歡水晶燈的心情已轉變成了

奢華路線要走溫馨工業風路線了

 

在這之間我僅有上網搜尋,發現我喜歡的風格幾乎都要在掏寶購買

但又害怕這種東西海運過來會損壞及維修不易

於是決定還是在實體店面找找好了

 

在找燈之前

先統計好整間房子需要的燈具

有的是天花板上、有的是牆壁上的

這些可以和房仲詢問

還有空間的坪數大小

這樣才能詢問燈具的銷售人員亮度夠不夠的問題

台南幾乎燈具店都在仁德交流道下

家樂福對面就有好幾間

我有去過華燈市照明

只是一直都有客人輪不到服務我們

於是就乾脆走人

同樣街道也還有一間很大間的盛健照明

還沒營業,無緣

 

我今天分享的是在家樂福後面的小店

也是我們下訂的這家捷森照明

他們還有官網可先行挑選,樣式頗多的

本來真的打著要逛逛估算我們燈具費用的心態

結果就這樣下訂了,哈哈

店面小小的,裡面其實就一位銷售小姐而已

但卻有琳瑯滿目的燈

首圖會放這張

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朝著這顆吊燈入手的目的

無奈銷售員說如果沒有裝潢家其它燈具的話這顆亮度會不夠

於是就飲恨妥協了

總不能買回去亮度不夠吧

接下來再問問類似的款式

也是一樣的問題

還有這顆其實我也很愛

只是這是鹵素燈

官網上看到的藍綠吊燈

可惜不符合我們的色系

最後挑選了這顆八燈的吊燈

他還有六顆或其他顆設計

利用IC晶片設定按開關時可以幾顆燈亮幾顆燈不亮

然後我們挑選黑色的

捷森總共有兩層樓

這是二樓的燈具

主臥的燈就決定用吸頂燈

風水關係吧~就圓圓的不會被角傷到

這顆燈有黃燈、白燈還有白黃燈切換種類

所以臥室的燈各位要先想好

習慣黃燈還是白燈或者直接買價位高的黃白切換燈

只是我們本來想說要買切換燈

但銷售人員說這種燈是靠你切換次數去計算

如果常常切就會容易壞,壞掉就要整顆換囉!

其他臥房的吸頂燈

因為其他房間目前尚未有人使用

所以就裝這種便宜的崁燈 (就是裝潢在用的)

其實樣式還蠻簡單的

重點這顆還能切換黃白光唷~

亮度夠後面房間使用

接下來換挑選樓梯壁燈

本來我們夫妻倆還蠻愛這系列的燈

只是一顆要價一千多實在不曉得為什麼阿~

然後竟然連樓梯都有黃白燈挑選的問題

我是很愛這種凸出來的壁燈

但老公很怕這種搬東西上樓梯會碰撞到的問題

於是作罷

 

戶外燈我們就尚未挑選了

因為還不確定究竟戶外陽台有沒有附贈

 

廚房我們就裝一般的日光LED燈

一條一千塊左右!

因為銷售人員說廚房易油煙

所以不用裝太好的,明亮即可

 

後記:

先生一直屎臉說我為什麼要決定這麼快速?

因為我覺得這銷售小姐實在太厲害了

對於燈具懵懂的我們

她可以依照你的坪數大小及高度去做配對

還有包括燈泡幾W這種

所以我覺得頗專業的

 

依照第一次購買燈具的經驗

我會建議各位們

1.先調查所需數量(吊燈、壁燈、戶外燈...等)

2.所需照射的坪數與高度

3.空間所需黃白燈種類及W數

 

建議一次購買可以拿到比較優惠的價格

 

捷森照明他也有幫人安裝的服務

只不過會依照你購買的數量與地區去做判斷

他們收的安裝費還有包含一年以內的免費到府維修保固

 

如果想要省這筆安裝費也可以自行取貨回家安裝

像我們客廳吊燈比較困難的IC板

就請他們幫我們組裝好再載回家

付了工本費$300

 

以上就這些囉~

 

(等待我的新屋安裝吧)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