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懷孕初期真的真的很簡單,但也需要很小心!!

醫生只叮嚀我要注意出血狀況而已。

 

接下來說說,懷孕初期有兩關要過:

第一關:胚胎。意思是說胚胎有沒有在正確的地方著床,超音波是否有照到!不然會是子宮外孕。

第二關:心跳。意思是說即使正確著床了也要等到胚胎有無心跳聲(有的醫生會使用腹部超音波or陰道超音波),不然就是人家所稱的空包彈...

 

所以我從得知驗孕棒上隱隱的第二條線時,我就開始物色生產醫院!!

很多朋友們都叮嚀我說要找自己喜歡的醫師

(畢竟接下來的產期、產檢都最好是同位醫生,總不能找位不信任的吧?)

所以我接連換了共三家!!(也賺到了超音波照,顆顆!)

 

1.麻豆快樂診所這是第一家去確診懷孕的診所~想說離家近就去這就好!! 結果驗出來還是淡淡的第二條線~

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結果尚未著床!!叫我再等一個禮拜再來!!

醫生只說了:「應該懷孕了」( 應該!!應該!! 我朋友說這聽了很生氣!!懷孕就懷孕哪有什麼應該的!!我聽著也有理)

而且最後醫生:「如果想要寶寶的話,最近請禁止性行為...」口氣實在是...也沒恭喜什麼的問候什麼的→→於是捨棄這間!!!!

2.安安婦產科這是我的第一首選!因為我之前在那給李可弘醫師看診過,我喜歡他的親切專業讓我內診時很放鬆無不適感!

院內環境也讓人覺得很溫馨,但車程一小時+產檢又要等好幾個小時(聽朋友說她有等到快凌晨1點的!!)→→於是又捨棄這間了!

3.麻豆新樓醫院朋友們都給蘇仁敏醫師接生,所以我也去掛掛看探探門路!!蘇醫師照腹部超音波時,很詳細的解說(這是膀胱.子宮.羊水.胚胎...),不慌不忙的,也會詢問我是否有什麼不舒服的!整體來說,感覺挺好的!!

所以最後呢!我決定在就近的麻豆新樓醫院!(果然我是個很注重感覺的人@@)

 

 

我覺得阿~照超音波的機器真的有差別

安安婦產科的照片:上面其實寶寶週數、胚囊大小、預產日(但醫生不會先跟你講)都有顯示!

新樓醫院的照片:就完全我看不懂它到底是在寫啥 只能詳細狂背醫師的解說! = =

 

 

至於我的飲食補給品這方面!!

我只補充葉酸而已唷!!!或者盡量吃深綠色的蔬菜(但我完全反胃吃不下..="=)

但其實沒關係的,別擔心!懷孕初期 許多媽媽會有很多的症狀,像我就是乾嘔反胃!!有人甚至會更嚴重><

媽媽的飲食並不會影響到寶寶(寶寶自己有帶便當),所以吃很多.貪吃的結果都會肥到媽媽身上唷~

而我的營養補給品(也是醫生說的):葉酸(建議攝取量為600mg/日)

 

噢!對了!我的寶寶心跳(約160下)是在6w~7w的時候聽到的唷~

為什麼會是6w~7w這麼不確定的數字呢?

醫生說因為還太小,所以他只能說個大概,叫我過個兩週再回院,寶寶大點就可以給我確定數字好估算預產期了!!

 

11W肚子照片 (哈哈本身肚子就大大的 所以沒什麼差別><)

 

 

[懷孕] 第二孕期-第4個月(12週~15週)-產檢+孕期記錄

 

[懷孕] 第二孕期-第5個月(16週~19週)-產檢+孕期記錄

 

[懷孕] 第二孕期-第6個月(20週~23週)-產檢+孕期記錄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