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Jubby來介紹一下育兒必備的【紗布巾/棉布巾】

(其實這些只是冰山一角阿~😅)

 

一開始新手媽媽不曉得該準備多少

可以先入手個6~10條

這樣會不會太多呢?其實不會欸...

真的用過的感想後就是越多條越好阿~!😆😆😆

 

布巾的材質有分紗布及棉布

很多新手媽媽查到的都是紗布材質

不妨兩種都試看看

才能知道個人喜好哪款啦~

🌸🌸🌸🌺🌸🌸🌸🌸🌸🌸🌸🌸🌸🌸🌸🌸🌸🌸🌸🌸🌸🌸🌸🌸🌸🌸🌸🌸🌸🌸🌸🌸🌸˙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的布巾系列

以下這款是友人從日本帶回來的紗布巾,很薄透

但我覺得有點粗糙

所以洗澡的時候我不會拿來使用

 

接下來是棉布的材質

很便宜10條$99這樣

在婦幼展或婦幼商品店都有在賣

(重點是還很可愛啊~😍)

這種的我就會拿來洗澡使用

棉布的還蠻舒適的

再來就是我第二個購買的紗布巾

麗嬰房買的(因為是大象😂😂😂所以媽媽就敗了)

這種紗布就比第一張從日本帶回來的細緻多了

所以洗澡時接觸寶寶我也比較可以接受

 

基本上有人說必須購買大條的布巾拿來洗澡用的

 但我覺得反而麻煩

一手扶著抱著寶寶另一手還要使用大條的布巾很不方便

所以我幾乎都拿小條的來洗澡使用

(擰乾很快速)

🌸🌸🌸🌺🌸🌸🌸🌸🌸🌸🌸🌸🌸🌸🌸🌸🌸🌸🌸🌸🌸🌸🌸🌸🌸🌸🌸🌸🌸🌸🌸🌸🌸

再來說說

布巾的使用項目有:洗澡用、餵奶用、溢奶吐奶用、擦拭奶嘴用

(這些是我目前會使用到的理由)

瓶餵ㄋㄟㄋㄟ或親餵都會使用到

因為寶寶有時候吸允吞嚥沒這麼順暢

有時還沒吞下就再吸下一口

導致嘴裡奶太多會流出來

所以基本上只能說紗布巾/棉布巾是必備用品

拿這種來擦拭總比使用衛生紙傷本來的好

🌸🌸🌸🌺🌸🌸🌸🌸🌸🌸🌸🌸🌸🌸🌸🌸🌸🌸🌸🌸🌸🌸🌸🌸🌸🌸🌸🌸🌸🌸🌸🌸🌸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擺放布巾的位置😎

 

這張是我之前裝在保鮮盒裡

但我發現要拿時還要打開太麻煩了

溢奶吐奶時奶汁都快被衣服吸收了

還在那邊開蓋子

所以這招不行

之後我就將它分裝在嬰兒床

要拿時很方便

簡單易懂

各位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囉~

 

P.S 建議媽媽們孕期多參加媽媽教室阿~紗布巾幾乎是每場媽媽教室都會送的禮物!(或者婦幼展會場)

我的幾乎三分之二都是免費拿到的贈品呢~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