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坐月子的方式

無不是月子中心月子媽媽(月嫂)月子餐家人幫忙坐月子這四種

★【家人幫忙坐月子】

啾比這次懷孕了

第一撇除的就是由家人幫忙這件事情

因為第一胎回娘家坐月子

娘家媽媽每天三餐加甜點的餵食

還是公司家裡來回跑(中午還跑回來幫我煮飯)

事後娘家爸爸才跟我說媽媽那個月累倒了,是早上爬都爬不起來的那種累

而且我房間還是三樓

每天娘家爸爸還要端到三樓給我吃

孩子哭他們緊張的無法好好睡覺

不只身體受累心理也累

實在是這次不想麻煩他們,所以這次就決定不讓他們幫忙了!!

★【月子中心】、【護理之家】

接下來開始著手找月中(因為預算關係住個10天也好)

結果我沒料到連台南的月中都這麼搶手

大家真的是拿到媽媽手冊就開始預約

我問了鄰近的"快樂診所"竟然要後補了

所以建議決定要去月中的媽媽們真的要就要快參觀下訂啊~~~~

 

對了,月中還有分月子中心護理之家的差別

或者只接月內生的產婦等等

如果要的話還有一番調查呢!!

當然都得事先預約參觀一下囉~~

台南這兒的費用基本上都是$4500起跳

希望之後若還得懷第三胎的啾比未來也能入住看看阿~~~

★【月子餐】

月子餐這部份

隨時都可以下訂

所以比較沒有訂不到的問題

只需要提前問一下

外送地到哪?是否含運費?一天幾餐?費用多少?幾天優惠?

大部分是這樣

如果住在市區選擇多的話還可以都去試吃看看!!

因為我住的不是市區只能冷凍宅配

而我家又是透天厝,一個人在家坐月子還要每天下樓微波月餐(產婦避免走樓梯啊~~~)

所以這一點我也考慮進去!!!

不過啾比覺得適合月子餐的產婦是不需上下爬樓梯的家庭環境

這樣就可以考慮一下囉~~

★【月子媽媽(月嫂)】

一開始我堅決反對請月嫂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陌生人在我家走來走去的

但最後想想為了避免長輩們對我的批評指教造成產後憂鬱

我還是請月嫂來幫我好了!這樣應該就不用天天被轟耳吧?!

 

月嫂也得事先預約面談詳細詢問工作內容

南部這邊搶手的月嫂幾乎都是有人推薦的

所以可以先從身邊人詢問再下手約談

最後啾比總結一下

搶手程度:月子中心>月子媽媽>月子餐

費用程度:月子中心>月子媽媽>月子餐

以上

最後啾比選擇請月嫂唷~~

來看一下我的月嫂紀錄吧! ▼ ▼ ▼

【月子】啾比第二胎坐月子最後決定請月子媽媽(月嫂),好的月嫂真的會讓妳上天堂!來分享一下我的月嫂心得吧~|台南月嫂|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