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頭看雙奶)又來到了乳牛哺乳人生了

 

我承認,第一胎我有石頭奶

因為我不知道飲食油膩會影響媽媽乳汁的濃淡

出院回家當天我就喝了我娘的愛心花生豬腳湯

結果瞇一覺醒來就直接變石頭石頭石頭了欸

 

第二胎原也想孕期第七個月再開始補充就好

無奈的是突然進入了 [高位破水漏羊水] 的安胎日子

醫生竟然也建議我即刻(20週時)開始補充卵磷脂試試

所以我這胎很早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囉!

剖腹前後禁食了快三天

以為產後沒這麼快泌乳脹奶還很悠哉

豈料第二胎來勢洶洶,我第三天就塞住了(這時還沒感覺疼痛)

當夜晚越來越脹越痛時立馬預約通乳師疏通乳腺

通乳師最後也跟我說了:「月子期間飲食比較油膩記得補充卵磷脂哦!

 

所以啾比真的不敢鐵齒,對於卵磷脂真的是結論出【有吃有保庇,不想塞就趕緊吞】

產後補充很多湯湯水水是泌乳的激素之一,必須補充

吃太油膩食物導致乳汁濃稠,一定一定一定要補充阿~~(我會再多吞一包)

上網查其實就能查到很多喝母奶的好處

二寶菲菲奶量驚人且對於我的奶接受度還蠻高的

所以就算經歷了石頭奶也打消不了我要餵母乳的決心

這篇文章是啾比食用「孕哺兒營養品」的心得分享

是產前、產後皆能補充的營養食品

 

孕哺兒的公司-小松生技,是間專業的保健食品生技廠

有專業的品管研發實驗室及無塵室生產中心

所以在食品安全性上也有相對的保證

 

針對孕媽咪『懷孕前中後期』、『哺乳期』、更或者是『備孕期』所有需要的孕期營養

孕哺兒研發了許多孕期營養補充品,除了在媽媽社團裡很紅討論度很高外

也是許多婦產科醫院診所、月子中心實際使用多年的推薦品牌

這次廠商寄來了「卵磷脂多機能細末」「哺多多媽媽飲品」「凍晶鐵+葉酸」三款營養品

從出院回家到現在快三個月的食用

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心得吧

凍晶鐵+葉酸

先來說說這款鐵+葉酸的營養品吧

這是在孕期、哺乳期都可使用的高單位凍晶鐵劑

採用吸收率最高的血紅素甘胺酸亞鐵為主要來源

孕哺兒的「凍晶血紅素鐵」是比一般鐵高5倍吸收率的「血紅素鐵(ㄟㄙ鐵)

此血紅素鐵的吸收率更比植物性的非血紅素鐵高

所以更容易被人體給吸收呢!

 

而此款鐵劑更採用了由美國ALBION公司研發的專利鐵-Ferrocel®甘胺酸亞鐵

安全性高、活性穩定,可通過胃抵達小腸吸收。且並無鐵劑副作用刺激腸胃造成便秘

對於懷孕媽媽來說,身體血量增加所需要的鐵質也會增加

更能在孕後期傳遞3~4mg的鐵質給胎兒呢!

有沒有想起每到孕後期頭都會暈暈的呢?!那就是需要補充鐵啦~

 

孕哺兒凍晶鐵+葉酸的鐵劑含量為一粒18mg

 

食用建議為:

懷孕初、中期:每日1粒

懷孕後期:每日2粒

哺乳期:每日2粒

一般成人:每日1粒

我之前有吃過他牌的鐵劑但卻讓我胃部不適導致嘔吐

所以之後我實在不敢補充鐵劑這類的營養品

 

這次收到孕哺兒鐵劑其實我也很害怕

一開始我不敢天天吃也不敢吃太多

先從幾天一顆吃起,胃部沒有不適我才吃到哺乳期該有的兩顆劑量

 

記得2019.08.21產後第11天早上醒來,我連在床上要坐起來都覺得暈眩

那天開始陸陸續續流了大量的血與好多的血塊

隔天看診說是我子宮收縮不佳導致血塊流不出來

 

在醫院處理完血塊後接連流了好幾天大量的血

我怕我又頭暈所以有按時補充孕哺兒鐵劑

真的吃了兩三天頭暈狀況有緩解欸~~

以上是我對孕哺兒鐵劑的心得

哺多多媽媽飲品

接下來介紹這款哺多多,其實就是所謂的媽媽茶

以中藥材為基礎調配的哺乳茶

不用熬煮,想喝再泡即可

這是款產後再喝的飲品~~

我這款是300g的容量,也有出攜帶型包裝的款式

 

主成分:葡萄糖、王不流行、當歸、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葛縷子

一看全都是中藥材料

 

雖然我不怕中藥,但我想很多媽咪們會害怕喝起來苦苦的吧?!

但這款媽媽茶不會喔~聞起來是中藥但喝起來卻是甜甜的味道呢!!

每次5匙,加50~100cc溫熱水沖泡即可

每日可以喝到3~4次

最好在每次擠餵奶前20~30分鐘飲用,效果更加喔!

有沒有覺得超像魚飼料的顆粒XDDD

但它卻是滿滿10倍的濃縮萃煉而成的顆粒阿~

 

每次5匙是這樣的容量

一罐感覺可以泡好久阿~

這是杯約100CC的水唷~

其實少少的一次喝起來很好解決

每當寶寶看起來喝不飽

我就會一天喝好幾次

或吃外食時我也會喝哺多多媽媽飲品來維持自己的乳汁品質

而且這款好有名喔~

當我姊姊聽到我說產量不夠時

也送了我一罐哺多多

所以我現在有兩罐哺多多可以喝好喝滿阿~~~XDD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卵磷脂多機能細末】

 

此粉紅色款還有添加金絲燕窩微奈米珍珠粉

整個一邊補充營養還能保養自己呢!

 

一盒60包可以吃1~2個月

每包4g所含的卵磷脂就高達2400毫克呢!

食用建議為:

懷孕、哺乳期:每日1~2包

成人:每日1~2包

幼兒、兒童:每日1包

六個月以上的寶寶:每日1/2~1包

粉紅色款為草莓口味;黃色款為香草口味

兩款都很好吃,也適口性佳

搭配白開水喝就好或加在飲品裡面喝進

 

有時我會含著讓它慢慢融化再喝水

你看就知道有多好吃了XDDD

這張圖是我第二胎的初乳

第一次手擠的量這樣真的就算多了

但奶量來的大我也怕塞很快阿~~

 

而卵磷脂具有乳化作用,若乳汁黏稠且堵塞就可以搭配卵磷脂使用

在月子期間,月嫂很熱情的摘了她家的芭樂給我

但聽說芭樂會塞(?)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於是我就在吃前先吞卵磷脂

好加在沒怎樣

再來跟月嫂學了油炸的地瓜球

我也是先吞卵磷脂預防乳汁變濃稠

 

哈哈沒辦法想吃就吃才能當個快樂的哺乳媽媽阿~

其實卵磷脂不僅是孕產婦必備的營養物質,也是一般人都可以補充的營養

因為卵磷脂的主要是體內磷脂質的來源,對聰明思考及體內油脂乳化有的好處

 

 

而當孕婦要承受兩個人的成長時,更需要吃卵磷脂來補充身體營養

幫助胎兒發育聰明,所以其實整個孕期都可以補充喔~

最好的擠奶時間是四小時左右一次(泌乳師建議我最多不要超過六小時)

但我奶量還算足夠也很偷懶

所以我就慢慢把自己從一天五六次調到變成三四次

讓寶寶有足夠的新鮮奶與冷藏奶喝就好、自己也可以做其他家事

 

上圖就是有次哄完孩子自己也睡著竟然已八小時未擠

還沒有變成石頭奶我真的覺得好加在

 

但這樣的奶量真的要一直調整拉~

現在的擠奶模式(一天三四次總量900ML上下)配合寶寶也配合我

 

所以在嘗試的期間若產量變少我就喝哺多多補充奶量

當然也會記得吞卵磷脂讓哺乳更輕鬆

對了!

我覺得餵母奶的好處除了省奶粉錢外就是能消耗媽媽熱量

從出院前一天我還70.8KG到現在64.8KG那邊上下

只差我孕前體重1公斤而以耶~

整個半夜擠奶配宵夜還能瘦下也太激勵哺乳媽媽了吧!

以上就是我產後哺乳搭配孕哺兒孕哺系列的食用心得了

幸好孕哺兒系列對於我來說還算有用

當然每個人對於泌乳與塞奶的食物不同

希望孕哺兒不僅能帶給我也能帶給妳們幫助

 

最後祝福各位當個有奶又乳腺暢通的快樂奶牛吧~~(啾咪)

 

孕哺兒®mamacare

官網:https://www.mamacar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此文與孕哺兒合作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