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爸媽們你們知道奶嘴頭損耗要替換

但知道奶瓶多久得更換嗎?

 

玻璃奶瓶只要不摔破都能長期使用

但塑膠的材質摔不破也會因為過度清潔與消毒而耗損它的壽命

 

PPSU、PP、PES則約六個月就得替換囉!

 

相信現在有小孩的家庭

應該9成以上都會使用到奶瓶吧?!

奶瓶百百種,它的功能設計就得有所占優勢才能得人所愛

將將將將(音效)

啾比媽咪最近幫兄妹倆換掉舊的奶瓶了

看看阿乖對於他的新寵兒愛不釋手

趕快來分享 PUKU藍色企鵝 的哺育用品吧

『PPSU黃金奶瓶(寬口)』『奶瓶清潔液』『組合奶瓶刷』這三樣

先來分享一下奶瓶清潔組吧

PUKU奶瓶清潔液800ML

即使現在奶瓶有經過消毒器消毒

但清洗時還是須搭配奶瓶清潔液的

 

因為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皆有油脂

若沒藉由清潔液將油脂清潔乾淨

可是會藏污納垢引響寶寶ㄋㄟㄋㄟ的品質呢!

現在的奶瓶清潔液幾乎都是標榜奶瓶、蔬果類可以清潔使用的

而PUKU這款清潔液是採100%食品級原料成分,無毒、無刺激且弱酸性

能有效分解奶垢、油漬,與抑菌

所以除了奶瓶外我也會使用在菲菲吃副食品的餐具上、阿乖的奶嘴上

而它很特別的是還添加了甘草與檸檬萃取

能滋潤媽媽的手部肌膚

真是安娘威的揪甘心阿~

(因為我家廚房沒洗手乳,我臨時要洗手也都拿這罐來清洗XDD)

最後最重要最重要的是『MADE IN JAPAN』日本製造的捏~~~

這罐PUKU奶瓶清潔液與一般洗碗精的質地不一樣

並不是濃稠狀而是液體水狀

味道其實沒什麼味道

若打開瓶身聞才會聞到淡淡的檸檬清香味

我老公一開始洗還狂嫌這麼水怎麼可能會起泡

結果沖水攪拌後就真的來很多泡泡

就算清洗瓶身攪拌時也是很多泡沫的別擔心

再來說說清潔奶瓶的奶瓶刷

他們家奶瓶刷有矽膠、海綿與尼龍

我是從以前就習慣使用海綿的奶瓶刷

這款是 組合式奶瓶刷組,有一支組合好的與替換的海綿

使用的不是過密過綿的海綿

反而孔隙較大

我覺得這樣反而使用壽命較長了

但海綿還是建議定時更換新的較衛生

避免殘留卡垢在其中

這組海綿刷有另外附一個替換的海綿

更換時就兩根指頭按紅色箭頭處即可拆下

這款是可360度旋轉的奶瓶刷

所以當我在轉時阿乖整個超好奇的來整支拿走轉啊轉

像我老公就是每次都這麼悠哉悠哉洗奶瓶轉啊轉的

而我不習慣轉動還是握整支把手清洗感覺比較快速

PUKU這支有做這個設計(橘色圈圈處)我不曉得是什麼

但我會大拇指擋在這兒很好出力

(會不會就是我這用法?!)

把手處還有做掛孔可供掛掉在櫥櫃上收納

奶瓶材質種類大部份分為玻璃、PPSU、PES、PP材質

而啾比媽咪購買時只買過PPSU與玻璃材質

 

第一胎想說使用壽命長的玻璃材質奶瓶

豈料卻被粗魯的爹娘摔破光光

爾後我就都挑選PPSU材質耐摔,摔了也不心驚

 

PPSU材質與PES的特性相同,輕盈耐摔

但卻比PES耐刮堅硬醫療等級的材質

所以相對的也是所有材質內價格最昂貴的

而奶瓶口徑分類就是一般口徑寬口徑區別

啾比媽咪購買都是挑選寬口徑

是因為寬口徑比較類似媽咪乳房那樣大,寶寶有不易混淆這一說法

且裝奶粉時真的超方便不容易灑出來

PUKU藍色企鵝的PPSU寬口黃金奶瓶有兩種尺寸

140ML與280ML

這款是 PPSU母乳實感寬口奶瓶

特性我先簡單列出重點來

✔ 醫療級安全材質(PPSU),通過SGS安全檢驗

✔ 不含雙酚A、塑化劑、重金屬

✔ 耐摔不易破還很輕巧

✔ 瓶身無添加染色料

✔ 可紫外線、蒸氣、高溫消毒

✔ 瓶身耐熱-20 ° ~195 °

✔ 寬口徑(約50mm)清洗方便,裝奶粉亦方便

奶瓶不論大小搭配的都是三個月以上的3m+『母乳實感十字奶嘴』

所以當寶寶月齡增加或奶嘴頭耗損時再另外購買搭配即可

PUKU黃金奶瓶因為無染料所以呈現的是這種淡黃色

不含雙酚A、塑化劑、重金屬,SGS安全檢驗官網上都有證明

即使是寬口徑瓶身也有作曲線設計方便拿握

媽媽掌握上也很輕鬆不費力

奶嘴環是莫蘭迪色灰

怎麼看怎麼有質感

正面有可愛的企鵝LOGO

背面刻度則採無毒印刷顏料

可耐熱耐熱-20 ° ~195 °

所以紫外線、蒸氣、高溫消毒皆可

搭配的奶嘴頭『母乳實感十字奶嘴』重點在這:

✔ 符合美國食品藥局管理(FDA)食品級矽膠製造

✔ 母乳造型模擬親餵

✔ 加厚奶嘴孔,不易撕裂

✔ 3D立體圓環,減少舌苔堆積

✔ 強化溝槽,固定奶瓶牛奶不外露

✔ 防脹氣專利氣閥

即使是寬口徑的尺寸但奶嘴頭上端其實不會很寬

小嫩嬰的嘴巴不用開得太大也很適合

有人疑惑這樣嬰兒換奶瓶的話奶嘴頭不同會不會混淆

其實我想說的是就算奶嘴頭做的再怎麼像媽咪奶頭的口感

形狀還是大可能不同

所以就別擔心了

菲菲使用這款奶嘴頭時

可能是流速比較慢,我發現嗆咳的機會很少

也很少發生『嘖嘖嘖』吸到空氣的聲音

這款『母乳實感十字奶嘴』可是有專利的:防脹氣專利氣閥

錐形透氣結構快速閉合氣孔,能避免奶嘴不扁塌,吸允更順暢,有效降低脹氣打嗝困擾。

喝完奶後的嗝聲有所不同且量減少,也許跟這有關呢!

如果有寶寶容易嗆咳或者脹氣問題的話

可以嘗試這款奶嘴頭看看哦~

而阿乖目前是喝配方奶

冬天溫度我泡60度

等到稍微不燙口時再一口氣喝光時

也並未發生奶嘴頭凹陷得幫他旋轉瓶蓋鬆壓的現象

且阿乖習慣咬奶嘴扯阿扯的

這款奶嘴頭我覺得偏厚實

最後最令我意外的是PUKU奶瓶竟然能跟我的擠乳器尺寸相吻合欸

重點還不外漏!!!!(那為什麼我之前還要浪費錢買轉接環阿~~哭)

以上就是媽媽讓兄妹倆實際使用的心得

分享給各位了唷~

如果有在看望奶瓶的趕快手刀查詢

現在MOMO還買一送一呢!

PUKU藍色企鵝 

官網:https://www.puku.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uku1996.fans/

※此文與PUKU藍色企鵝合作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