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安撫椅,本就不在我的採買清單內

但是因為長輩們聽到寶寶哭就抱,一直抱來抱去的

導致於寶寶習慣人家一直抱著

所以婆婆就贊助說要買張搖搖椅😁😁

🌸🌸🌸🌸🌸🌸🌸🌸🌸🌸🌸🌸🌸🌸🌸🌸🌸🌸🌸🌸🌸🌸🌸🌸🌸🌸

聽到要買搖椅,當然立馬就先姑狗了一番

其實本來預想的是要買Combi餐搖椅

上下搖擺,平躺也可的

一張以後還可當餐椅的搖椅

但是價格實在太高了,老公覺得搖椅實在不用買太好

嗚嗚~這款真的很好看,媽媽也覺得會很實用阿~(殘念)😭😭😭😭😭

 

再來也親自帶寶寶到百貨公司去試坐了Nuna搖搖椅

一款有重量會自動搖搖,省時省力又時尚的搖椅

(其實寶寶真的喜歡這款,都坐到翻白眼快睡著了)

依舊被嫌太貴打入冷宮😤😤😤😤😤

🌸🌸🌸🌸🌸🌸🌸🌸🌸🌸🌸🌸🌸🌸🌸🌸🌸🌸🌸🌸🌸🌸🌸🌸🌸🌸

所以最後只能挑選網路cp值很高的費雪安撫椅】囉~

價格真的是上面兩款的三分之一阿~

這安撫椅有三階段可坐:

1.新生兒可坐

2.嬰兒可坐

3.幼童可坐

當然限重18kg而已!

 

我們家寶寶目前還是新生兒

所以只能以躺姿來當示範

(此圖為第一次體驗安撫椅,整個呈現驚恐狀態)

🌸🌸🌸🌸🌸🌸🌸🌸🌸🌸🌸🌸🌸🌸🌸🌸🌸🌸🌸🌸🌸🌸🌸🌸🌸🌸

先來介紹正面功能

「震動」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是音樂功能鍵,但原來是震動功能阿~

這震動小乖還蠻愛的,如果懶得手搖的話可以開震動

寶寶一開始會乖乖安靜不哭鬧

但無法維持很久

「三點式安全帶」

這功能我還蠻少用的說,因為兒子現在還不會翻只會手腳揮動

所以不怕他掉下來

於是我也就很少使用

「可拆卸式玩具桿」

老實說對於新生兒寶寶平躺時根本手不夠長也無法玩那玩具

所以基本上我會把它拆卸下來

或者使用玩具上的圓環來當拉環搖搖

再來介紹背面

「調高度按鈕」

新生兒建議平躺(階段1)

但我覺得調低後因為重量整個往後了反而更難搖搖

所以我基本上都把它給調高

像下圖這樣 ↓ 整個重量都偏後面了

↓ 此左圖為調高/右圖為調低

「收納按鈕」

這我覺得還不錯

可以將椅子收起來

但其實都會用到應該也很少會收納吧!哈哈

(收起來就像下圖這樣,扁扁的)

接下來來看一下側面

「可收納腳架」

簡單來說將腳架立出來則可避免搖動

這應該是用於以後小孩大了要當小椅子坐的時候

圖面展示一邊有立一邊沒立

「扣環」

這功能我就很少用了

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差

扣起來只是會讓靠背更加挺立而已

也不適用於新生兒

🌸🌸🌸🌸🌸🌸🌸🌸🌸🌸🌸🌸🌸🌸🌸🌸🌸🌸🌸🌸🌸🌸🌸🌸🌸🌸

基本上功能我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只是我很難對於這款搖椅評論好壞

因為有時小乖會賞臉地安靜坐一會

讓媽媽我手臂休息一下

但有時又不給臉的不想坐繼續哭鬧

 

但老實說小乖確實有因為搖搖+震動而在上面睡著過

但重點來了!寶寶還是新生兒而此款非平躺式的搖椅

睡著了還是必須抱到床上睡覺才行

但抱起來孩子就醒了

對於這點還是無奈阿~😳😳😳

所以我才說很難評論它好壞!!!

 

搖搖椅真的有分很多款

前後搖(費雪)、上下搖(Combi)、左右搖(Nuna)

可以親自帶寶寶去試乘

看它哭鬧時躺上去是否舒爽

但若要我下次買

我真的會買可180度平躺式的那種

至少寶寶搖睡了我可以不用再另外把他抱到床上😅😅😅😅

arrow
arrow

    Jubby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